新浪博客

地量地价真理再次应验?

2020-05-26 12:02阅读:
上午的盘面一句话概述就是:次新情绪修复积极!


现在来看,昨日次新的跌停潮有利有弊,虽然让一部分高位次新遭受了冲击,但也令中远端的低位次新得到了更多资金关照,可视为资金良性轮动。


弱势炒次新一直是市场不变的追求,但次新的炒作基本上也受到市场整体的情绪影响,周五集体扑街之后,情绪下行,这导致昨天次新层面大范围杀跌,尤其高位股很惨烈。但随着情绪回暖,今天市场又卷土重来。今日情绪修复良好,基本又可以心中有数了,只是希望股指不要太过“嚣张”,意思意思就可以了,这个位置股指大涨意义不大。


成交量上并没有明显的放大,证明人气的修复只是表面文章,本质上还是存量博弈,那么市场选择侧新股,本质上就是捡软柿子捏了。这个时候心态要摆正。眼下就是投机的超短线。博取超短线收益。


人气稍微回暖,题材股争奇斗艳。


昨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SDC,机器视觉概念带头暴涨,宇瞳光学、劲拓股份等涨停,激活人气,资金跟风进场,两市普涨。消费电子、半导体、5G等科技股跟风普涨,漫步者、超讯通信涨停;科技白马齐涨,圣邦股份一度涨停。数据中心概念拉升,数据港冲击涨停。


盘中科创板的天准科技强势涨停,进一步刺激科技股。


网红概念再度拉升,中广天泽带头涨停,省广集团、引力传媒、星期六等再度涨停。网红概念今天涨停潮,主要刺激因素有二:一是昨晚的消息,抖音在4月份成为最球收入最高的APP;二是梦洁股份上周五的公告显示出,网红、MCN机构都很赚钱,引力传媒就是典型的MCN概念。


总的来说,现在市场感
觉就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当然也谈不上死,但是整体情绪还是偏弱的。大家操作过程中还是要有耐心。看趋势不要看当天的涨跌。还是那句话,这就是震荡行情,震荡行情一定要有选股的眼力和潜伏的耐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