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存量抱团,个股分化加剧

2020-05-27 11:37阅读:
隔夜美股大幅高开,道琼斯指数涨2.51%,纳斯达克指数涨1.89%,标普500指数涨2.22%,收复3000点关口,创3月5日以来新高。


看看美股,再看看A股,确实觉得中国股民太难了。尤其隔夜外盘涨了之后,再看今天,似乎和我们关系又不大。


因为美股期货昨天盘中已经大涨了,A股也已经提前反应了预期,A50目前表现平静,所以对A股的影响不大。


成交上还是没有明显的放出量来,所以反弹还是只能算反弹。


个股比较能说明问题,比如今天的半导体产业链中,沪硅产业是一枝独秀,其他品种则是跌得惨惨的。沪硅自上市后最低价是8.96元,今天最高到了29.35元,超过200%的涨幅


另外,光刻胶概念最近也强,南大光电今天涨停再创新高,福晶科技也涨停。但其它半导体概念股就不行,特别是盘子较大的科技白马,普遍大幅回调。市场还是没钱,只能抱团沪硅产业这种人气票,以及部分的小票。


总的来说,还是抱团取暖缩量上涨,消息未落地!期待不要太高。


目前行情炸板率高!合力不足,拉的太快,后继乏力!东拉西跑!像刚才提到的半导体芯片的分歧也很严重!南大光电涨停!圣邦股份跌幅榜


整体而言,还是我们反复提示的震荡周期的特征。所以策略上还是那句话——谨慎对待追高。耐心潜伏核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