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资连续扫货,背景不简单

2020-05-28 17:00阅读:
内地A股今天完全绑定了港股走势,全天巨幅震荡。


几个消息相继落地,对于市场来说,算是至少结束了忐忑的状态。而川总讲的强力回应,还是要走一步看一步。因此市场仍然没有形成强势放量,成交量小幅活跃,但整体仍然是低位区间徘徊。


与之对应,下跌中外资走出了一波比较强的逆势流入。今天流入42亿,继续疯狂买买买。我们今天盘中给学员讲了一个观点——zz因素导致的市场波动,往往与上市公司层面的业绩无关,至少短期无法直接挂钩。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的下挫往往会带来相当比例优质品种的错杀。错杀品种下去了,那就是金坑。而这种金坑在行情的历史中又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所以,这也是外资持续看好的原因。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我认为当前位置还是一个逢低布局的窗口。先不要想太多。


从板块来看,随着市场震荡,金融股拉升,科技、消费、妖股等大跳水;午后两市探底回升,光云科技一度涨停、沪硅产业再创新高带动科技股,省广集团涨停继续走妖,带动网红、抖音概念涨停潮。


从尾盘的表现来看,头条系/抖音概念股的广博股份、佳云科技、天龙集团等拉板,这个板块今天算是达到了高潮。


两市共53只非ST涨停,比昨天还要少,共14只收跌停,倒是比昨天多了不少。


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仍然是局部高热整体降温,人气明显还是不足,主要是被权重抽血。


总的来看,今天仍然是近期存量博弈、互相掏钱包的走势,局部热点炒作快速切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