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

2020-05-29 11:51阅读:
市场比预期要强,尤其面对周五,现在市场是明显的周末恐惧症。之前是疫情,现在是怕川总闹什么幺蛾子。


川总周末又要对中国进行谈话(又要制裁),这是近期最大的一个看点了。美国这一波极限施压算是预期之中。我们的策略就是忍耐和等待。毕竟灯塔国内部的问题同样非常多。


挨过眼下这段最难熬的日子。一旦美国国内的问题开始爆发,转机就会出现。届时在谈判上我们也将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从今年两会也能看出,政策目前的重点就是防守,为经济托底、为老百姓托底。所以投资上面也要做到细心和耐心。震荡行情下的结构性机会不是没有。但要更加考验眼力、纪律和信心


不过A股的表现比预期要强很多,早盘A50低开之后,开始攀升,沪指也走出反弹。不过成交量上看,今天成交要出现萎缩了,大概率与周四持平,于是成交继续维持地量水平的背景下。资金也不过是继续左手倒右手的游戏。


其实从板块上看,今天反弹的科技品种,也不过就是昨天跌幅最大的领域。昨天跌停的sz002409(雅克科技)冲击涨停,光刻胶、氢氟酸等板块领涨。


比较有持续性的,还是受到政策刺激——总理表示70%的资金将用于居民收入,刺激消息面,sz002770(科迪乳业)再度涨停。与此同时网红概念今天涨停潮,sz002397(梦洁股份)也一度涨停,近10股涨停,今天是真的高潮了。


总的来说,局部高热,整体低温还是目前的主要状态。大家这种震荡行情不要想太多,最重要的就是寻找最优质的标的。然后持有等待,切忌频繁的高抛低吸。避免赢了战斗却输掉战役的尴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