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期考核结束,机构加速调仓

2020-07-01 16:47阅读:
周三这个时间点非常重要。


表面上看,大家看到的是一派母慈子孝的场景——基民加速进场,基金加码白马龙头,白酒大幅上涨+改革预期推高金融权重=市场收复3000点关口。


但实际上大家还是要注意到,今天的特殊性——这是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同样是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


昨天我们在对于大盘的表述中,有一个明确的观点。即,核心资产的大幅度单边快速上涨,很可能源于上半年业绩考核的时间窗口下,机构资金大幅度拉升重仓品种而来的结果。这其中的代表就是医药、医疗股,在上半年疫情的驱动下,几乎是毫无争议的上半年机构资金抱团的重点对象


但随着6月行情的结束,上半年考核结束,机构资金开始剧烈的调仓换股!


今天市场分化,地产带头涨停潮,昨晚央妈的变相降息只是原因之一,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位置低;目前建材+地产算是市场中绝无仅有的低位品种。这个位置的相继启动,不是没有来由的


与此同时,上半年最强的医药、医疗股,今天是全线大跌。不少人认为今天创业板的收绿,与浪潮信息的黑天鹅有关系。这是确实,英特尔暂停向浪潮供货,午后直接导致浪潮信息闪崩跌停。进而形成了一系列对于科技题材龙头的压力。


但即便没有黑天鹅的飞出,整个早盘创指的走势也难言强势。


在往日,成交的分流是一个考量,但今天来看,市场3700亿的放量算是达到及格线。因此成交量压力反而要放在次位。


两相比较来看,机构调仓的影响就不得不得到重视了。


总的来说,黑天鹅是偶然,会进一步加大国内自主可控的去伪存真。但机构资金的这种调仓换股,接下来还会持续。对于估值已经进入绝对高位的品种,要有足够的警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