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大关键词,打响三季度攻防战

2020-07-02 11:40阅读:
早盘我觉得两个关键词,第一个抱团,第二个是切换。


地产股算是继续一骑绝尘,一个版块贡献了6只9%以上的个股其中三只涨停。


消息面上虽然所谓限售松绑被辟谣,但恒大的6月销售业绩大涨带动了整个行业触底的预期。目前看,今年地产业绩估计不会太差。前几天和做房地产的朋友聊一聊,这一波疫情对于很多人的住房观念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尤其是不少有点钱的同学。按他的话说,这一波地产消费的主力,不是普通老百姓,而是很多有钱人在隔离过程中看到了现代小区的局限性,于是直接平层换了大别野。


当然后疫情时代,资产保值仍然是第一要务,无风险利率一直在降,让老百姓直接或者间接投资股市又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怎么办呢。地产目前看仍然是很好的出路。


昨天收评,我们讲A股市场风格有切换的迹象,低估值板块可能受追捧。目前地产和建材算是低估的代表。昨天万科A一家成交了70多亿,显然不是散户能干的,应该是机构调仓换股了。


对比最明显的,就是上半年猛涨的医药股,出现了大级别的杀跌。后续如果调仓不停,那么地产的下半年补涨反而是值得期待的。至少从今天来看,辟谣没有对板块形成冲击,地产股继续强势。这其中,地产叠加免税的绿地控股走出三连板,成为行业标杆。


除此之外,市场继续抱团龙头,疫情龙头西藏药业近三板,跨镜电商龙头星徽精密5连板,免税王府井,凯撒旅业三连板,科技,光库科技三连板,蓝英装备无视减持连续刷新高,网红游戏凯撒文化最高近拉板,金融,爱迪尔一度大涨。这个逻辑我们不多讲,还是机构抱团+注册制背景下的龙头溢价逻辑。


券商早盘继续大涨,浙商二连板,


券商持续强势,涨出了牛市的感觉,但个股属于轮涨。券商持续强势,核心是改革的预期


一创业板注册制即将落地,新股大量上市,券商的保荐业务直接受益;同时,创业板全面放开到20%的涨跌幅限制,交易会更加活跃,券商的经纪业务也受益。


二是T+0改革的预期,市场也抱有很高的期待。


三是最近几天炒作的混合经营的预期,银行获得券商牌照,也将刺激整个行业,特别是有改革预期的金控集团。


总的来说,牛味渐浓,成交量终于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我们之前反复强调,看好三季度行情机会!目前看市场正在按照最好的思路前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