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忌高低切换中,丢西瓜捡芝麻

2020-07-03 12:03阅读:
周五早盘沪指继续强势,但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创业板盘中两度翻绿。


北向资金半天净流入118亿,外资连续两个交易日爆买,场外资金借道公募资金跑步进场,两市量能进一步放大,半天成交额就达到了7500亿,预计全天能达到1.2万亿左右。


无论行情如何,人气的点燃是肯定的。很多朋友看到了这个位置的分化,其实指数运行到这个位置,走出分歧很正常。行情永远是在分歧中上涨,在一致声中见顶。


中证报早盘的头条很有意思——新一轮牛市呼之欲出。这多少让人想到了当年4000点是牛市起点的调调。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其实似乎不难理解,毕竟很多投资者对于市场的认知都是滞后的,看到牛市,认知牛市,参与牛市,这是一个需要不断自我确认的过程,也因此,很多人认可的牛市出现的时候,往往已经是牛中或者牛尾。


能够先于市场判断的永远都是少数者,这也是我们希望能够做到的。至少目前来看,我们这一波对于科技+消费的主线,远远领先于市场对于牛市的判断。上个月对于金融IT核心品种的关注,也取得了单月近40%的涨幅,恭喜上车的学员。


对于这几天风口浪尖的券商而言。今天出现了大幅度分化,我们认为正常。后续还是可以重点关注。毕竟真正的牛市往往都是以券商的启动作为标志,而以历次牛市横向对比,本轮券商的涨幅还仅仅是开始。不过后续在注册制和金融混业改革的推动下,大概率还是核心品种占据绝对意义上的龙头位置。板块的分化可能会进一步强化。


板块方面,另一个近期的强势板块白酒也走出强分化。昨晚泸州老窖高端酒停货 有分析称或为涨价做准备


最近狂飙的白酒股,昨天已经开始分化,洋河股份涨停,泸州老窖大涨7%;但最猛的酒鬼酒、伊力特开始大回调,
今天整体调整,板块高低切换已经开始!


白酒市场的现状是,高端酒卖得好,低端也不错,但中端市场卖得不好。所以都在往高端提价,但除了茅台,其它几家竞争比较大,可能会影响利润率。昨天洋河股份的龙虎榜,五家机构爆买8.3亿,现在机构钱太多了,那帮基金经理又到喝白酒的年纪,所以发了新基金就抱团买,买完就喝喝喝!


但现在看白酒的估值都已经进入历史高位了,能否继续延续涨幅,这是一个考验信仰和资金的问题。


整体来看,今天剧烈的高位切换,白酒、消费暴跌,部分的高位科技股也是大涨,资金切换到相对低估的板块,券商是龙头,已经4只涨停;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继续上涨,今天煤炭、钢铁、基建等低估值、低位板块,全线大涨。


我提醒大家一句,低估补涨只能是短线轮动,牛市里面的核心还是龙头品种,不要丢了西瓜拣芝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