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条暗线压制反弹节奏

2020-08-07 17:15阅读:
消息面其实非常稳,除了川总继续疯咬之外,其实对国内A股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了。所以既然消息面没有任何利空,那么就应该有底气讲调整不太出意外,毕竟本周我们一直在提示反弹的力度不足,而应该说今天的调整还是比较舒适。


看过午评的朋友知道,我们明确的讲了3337点没有跌破本周1、3、4的低点,因此如果就在中午企稳,又是没有捅破窗户纸的下跌,反而下午这个跳水下来,直接砸到了我们午评中讲的——3315的10、20线粘合点寻找支撑。之后这两个小时腰不酸了、腿不疼了、反弹也有量了的拉升,其实还是好看的。


技术上看调整是否就此结束不好说,午后的指数反弹高点,触及到了3370的平台中枢,之后再一次回落。证明虽然金针探底有支撑,但是至少上方的压力还是有的。3370、3380这一线向上,前期7月上旬高位套牢盘的压力。


比较有意思的是今天盘中的消息——民@主党的候选人拜登对媒体说,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的话,就会取消对华加征的关税,原因是他认为这些关税在实质上是对美国商品和美国人民间接征税。


这个表态很有趣了,其实大家能够看到川总近期的各种非常针对性的讲话,在叠加拜大爷今天的表态,可以看到两党现在都把中国当竞选牌开始打了。而在疫情 抗议的双重极限环境下,川总近期的一些列极端表演,显然是在通过打击中国来稳固自己的基本盘。而拜大爷能对着媒体说出上述的表态,至少能够证明,目前灯塔国国内,反对现有对华政策的声音,并不在少数,而且集中在中产以上阶级。


要知道,拜登另外还说了一句——川总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遭遇失败。


路透社报道中国没有购买到足够额度的美国商品,所以8月15日的双方第1次评判,中美官员都会对对方表达不满。下个星期看吧,有预感大选前的中美间还是会不断有波澜涌现的。不过国内
资本应该已经适应了,而高层展现的战略定力,开始发挥效果。


总的来说,对于整个行情来说,还是好事多磨。要多一点耐心了,下周中美谈判,会成为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但对于行情方向,目前看还是比较乐观。8月份是中报强制披露的时间窗口。接下来大量公司的业绩会见光。这一周的震荡,应该也只是市场分化和重新寻找发力点的一个侧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