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行情只做好一件事

2020-09-25 11:49阅读:
隔夜美股在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下小幅反弹。没有了外围的拖拽,明显产生了两个影响。第一,是外资结束了周四的大幅度净流出,早盘虽然仍然净流出,但不足两个亿,相比于周四120亿+,算得上是毛毛雨。


第二,是整体市场在没有了跟跌的导火索之后,恢复到节前的弱震荡结构中。成交量恢复常态,早盘3400亿,看来全天创新低是大概率事件。节前的情绪仍然在影响整体市场的心态。而没有了成交配合的市场,实际上分析的价值不大。即便是最极端的情绪,大体逃不出,护盘和抱团两种模式。


从题材上看,早盘券商一度形成领跑,东方证券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的拉升,直接成为A股护盘的最关键因素。市场这个位置再拉券商其实逻辑很简单——有了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合并的先例,现在市场都相信券商行业要迎来合并潮。市场现在关注的是:1、谁与谁合并;2、谁先合并。海通证券称暂时没有讨论与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合并,说的是“暂时”,那市场就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所以,盘子最小的东方直接拉板。但是从券商板块的动作上能够看出整体行情的交投意愿之低迷。东方封板不足半小时,就被砸开,整体行情回落。


其他的个股层面上看,亮点乏善可陈。首先是市场已经没有了连板品种,整体的风险偏好已经被压低至相当程度。起步股份作为近期的大妖股走出两跌停。想想看,从“起步五涨停”到“起步两跌停”,听上去不太吉利啊。


除此之外,双良节能、东方中科跌停闷杀。市场人气极低,目前即便是领跑的板块,总览一遍也均是因为一两只个股暴涨带动了板块指数,实际上内部的联动非常有限。


这证明,整体情绪已经彻底进入抱团的游资模式中了。因此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节前可参与性极低。耐心等待窗口结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