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今晚迎接两大决定性要素

2020-10-29 16:40阅读:
隔夜的外盘炸裂了,导致指数大幅度低开。但随后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1%。
海外的情况不是偶发因素,欧洲的国际结构以及美国的反智,注定了疫情的二次爆发只是时间问题。而一旦各国政府因为疫情的卷土重来而选择封城,那么海外的经济压力就必然再一次快速上升。
眼下,美国在新冠确诊创新纪录的情况下,费城又因为一起BLM事件,燃烧了起来。打砸抢之下的美式民主,确实很美丽。
而法国和德国则是在星期三宣布将重新在全境实施约4周的封锁,以对抗新冠病毒感染者迅速增加的势头。其中法国人被要求除特殊情况,必须待在家中。德国的酒吧、餐厅、剧院全部关闭。
目前希望欧洲能够在四周之后确实看到成效,但要说做到中国这样全面的达成对于疫情的控制,几乎是天方夜谭的。对于欧洲疫情的传播,有几个问题是国内想不到的。
第一,网购不发达,必须要出门。是欧洲相当多国家的网购并不发达,不要说上岁数的,就是年轻人网购的比例也非常低。而且与国内完全相反,网上的东西几乎都比超市贵。同时欧洲的物业就是典型的拿多少钱干多少活,绝不会像国内物业工作人员一样还帮你买菜还要送到门口。因此很多人在购物的压力下是必须要出门的。
第二,老百姓自己就抗拒隔离。很多欧洲的公司都不跟员工签永久合同。因为那样公司的负担很重,取而代之的是很多公司采用小时计费的方法。因此,对于这些员工而言,不上班就没有收入,所以很多人身体不适,宁可是大嚼退烧药,也要扛着去上班。
总之,按照之前和在欧洲生活的朋友聊天的感觉,隔离会给当地的家庭带来极高的生活成本,因此很多家庭第一反应就是抗拒检查,抗拒隔离。
中国人觉得,你看,措施不彻底,反弹了吧,应该加大力度。
欧洲人觉得,你看,就算有措施,还是反弹了,应该放开限制。
所以,这真的就是社会制度差异造成的互相无法理解。大家都懂,在国内假如管控不力,官员是要掉乌纱帽的。但换到了欧洲那边,感染了/挂了是你自己菜且运气不好,怪不得别人。反而zf管控过于有力,官员是要掉乌纱帽的。
所以,欧洲的再度封城只能当做是缓兵之计,更希望在与时间的赛跑中,疫苗能够尽快的完成三期临床试验,量产上市。
至于美利坚灯塔国,呵呵,随她去吧。反正人家自己也不在乎,对吧。
海外影响下,周四市场大幅度低开,但随后指数低开走高,创业板指涨超1%,但个股跌多涨少,涨幅
超9%个股逾40家,跌幅超9%个股逾30家,整体短线情绪依旧一般。尤其是游资氛围较差。
反而能够看到明显的资金在抱团核心资产品种。这里面最典型的,就是除了医药这种事件驱动和汽车这种持续强势之外,今天大幅度拉升的酿酒、家电等传统白马。
其实从量能上看,整体行情确实是在回暖。两市成交7803亿,继续较昨天放量近500亿;与此同时,可转债今天成交1269亿,比昨天少了近300亿。这是好现象,资金在从可转债回流A股;
加上外资全天净流入17.86亿,场外观望资金也在回流。结束了连续七天的流出。
但从板块的选择上看,毫无疑问还是低迷,成交放大不够有说服力,资金偏好也是一些容错率更高的白马品种。等于变相讲出了——“风险偏好低”这五个字。
尤其看午后,券商一度拉升,但市场没钱,根本拉不动。全天来看,除了指数红彤彤之外,剩下的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样子。只能期望,今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吸引更多资金进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