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金急速分化,高位股遭遇抛售

2020-11-24 11:31阅读:
隔夜的消息面,最重磅的是银保监会公告称,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要知道新世纪以来,中国从未有过银行破产,而且这也是新中国以来真正意义上破产的第二家银行。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晚上我们会在永源财经详细讲一讲,国内银行破产的案例和历史,有兴趣的朋友点击链接关注。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最简单的说——连银行假如都不再保险,那么风险投资反而会变得可接受。


当然,这一次包商银行的问题因为有国家给兜底,所以对个人存款和部分机构债券全额赔偿,所以钱会一分不少返回。但下次就未必有这么好的运气,不可能每次国家出来擦屁股。


在金融委的督促下,保监会宣布包商银行破产,其实不是坏事儿,早死早投胎嘛!包行的破产和债市零容忍,可以算是一个信号,国家要对金融体系动刀子。从股市的角度,这反而是利空出尽是利好,意味金融市场重新进入正轨的良性预期。


两市方面,早盘缩量震荡微跌,市场分化明显,白酒板块带头杀跌,青青稞酒一度跌停,染料、有机硅、有色等周期板块回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半导体板块逆势上涨;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07%,创业板指跌0.17%,深证成指跌0.17%。


早盘在点位上,沪指完成了对于3390支撑的回踩,创业板则继续受制于2710点压力。因此目前看显然市场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主板品种的拉升上。


周期、白酒和汽车三足鼎立,今天资金选择汽车继续抱团,隔夜美股小鹏汽车暴涨助攻了,连板补涨股如小康股份、澳洋顺昌、北汽蓝谷都出现了高位炸板,可见即便在当
前的主要进攻方向上,资金也不是高度统一的。但另一方面,被资金抛弃的高位强势股,杀起人来却又毫不眨眼,金浦钛业、智慧农业直接核按钮跌停。


我们维持对于当前点位的判断——市场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压力之下,突破就是一马平川,但是假如受阻必然就是短期高点。因此资金的分化非常严重。这种背景下,操作上不建议盲目追高了,还是关注主线中的回调品种,做好左侧交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