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的洗盘,不讲武德

2020-11-25 11:49阅读:
昨晚美股创出3万点历史新高,却只是刺激了A股的竞价高开,随后就是单边走低,表现实在太弱。这本质上也是我们近期反复讲的问题——量能的放大还是不太够。


而且板块的持续性表现其实并不好,于是这几天在快速轮动下的反复冲高,就成为了市场不讲武德的诱多。


其实现在讲诱多还早。早盘看,沪指的低点仍然维持在3390的压力之上,我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调整。只不过对于个股来说,杀跌幅度很凶险。比较明显的就是创业板指数的大幅度跳水。这几天反复讲2710的创业板压力,最终无法突破,这样一来,向下的支撑,至少要先看到2630附近才会比较合适。


板块方面,前期表现较好的有色,煤炭今天补跌,资金的反水做空,对盘面影响还是较大的,同时近期火爆的三线白酒开始大幅度杀跌。市场现在的特征就是完全不给高位股活路,要么继续强势,一旦死就彻底死透。这也是典型的存量市场的特征。因为大家都知道不存在所谓的新资金来完成击鼓传花,所以最后都难免进入跑得快的缓解。


这个特征其实不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是如此,人气股小康股份继续封死涨停,明显就是弱势环境下抱团的玩法,但是这种玩法不可能激活资金的参与热情,甚至有理由要谨防这类股下午盘的炸版。


大局观上,这里还是处于选择窗口,也正因如此,资金对于高位股格外的苛刻,前一轮老妖股智慧农业,金浦钛业,继续补跌,这两只人气股不止跌之前,要想情绪转折可能性不大。


但是我们在谨慎的同时,也不要太过于悲观,方向选择还没有定论,尤其对于慢牛而言,实际上上涨完全没有被破坏。也许未来的行情真的就是大方向无碍,但过程恶心死你的游戏模式了。


最后讲一个消息面的新闻——发改委:开展新能源投资项目调查工
作 详细报告恒大、宝能项目情况


为什么要查恒大和宝能?因为前两天有一篇文章称,恒大汽车以造车的名义,行囤地之实,拿了500万平的商业和住宅用地。这也是国内地产商的一贯尿性,钻各种政策的空子,找各种名义去拿地、囤地。所以不要单纯的以为是新能源的消息,本质是国家层面进一步在对地产收紧。


地产和股市的关系讲过很多次了。不再赘述,这是好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