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反包是不是诱多,看着三个信号

2020-12-01 16:07阅读:
12月A股开门红,两市全线大涨、强势反包,银行、券商股上演涨停潮,带动沪指涨近2%,逼近年内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77%创年内收盘新高,创业板指涨2.53%,深证成指涨1.9%。两市全天成交865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62.93亿。


指数实现反包,但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今天的成交只有8650亿,比昨天少了857亿。


万亿成交仍然是个梦,沪指也止步于前高临门一脚的位置不前,与周一的走势如出一辙。但能够缩量出反包确实是威武。两个原因


一个是11月23日站上3390点支撑之后,加上昨天,两轮日线级别的洗盘非常生猛,导致不坚定的资金已经被洗出去了。尤其昨天这一波午后的跳水。而留下来的基本上都是短期看多,这减少了今天拉升的后顾之忧。


另一方面,是今天资金对于权重的抱团成为了拉升的主要推动力,这里面最典型的就是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截至收盘,4只银行股、2只券商股涨停


但量能不足,仍然表现出了和昨天一样的乏力——毕竟盘中最多的时候,是6只银行股、5只券商股涨停。金融股为发力点的拉升很容易让市场面临和昨天一样的局面,即——大幅度拉升的金融股很容易进入极盛而衰的状态,因为在缩量环境下很难持续得到增量资金的支持。


所以说到钱,其实就很尴尬。在内地资金忙于高抛低吸割韭菜时,外资成为了近期几乎唯一在坚定的做多中国A股,北上资金几乎是这几天A股大幅度波动的窗口内最坚定的进场资金了。所以很多人骂A股,我觉得骂的方向不对,毕竟外资作为最有资历的老油子,明确的是在继续看多。


所以证明了市场其实没问题,那么真正的问题在哪?膝盖软的一批,长于高频割韭菜却天天喊着要教育投资者价值投资的内资
机构们要不要反思一下??所以boss讲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真的是没错。尤其对于国内的这些资本来说,可能是打心里缺了这种对于A股改革的自信罢。


这么看真的是挺可笑的。


总的来说,方向已经基本上明确,注意三点:


第一,50指数所代表的权重已经飞天,后续能否继续上攻,与3458点前高的突破强度有直接关系。
第二,仍然缩量的反包缺少中期说服力。因此后续最关键的因素仍然是量能。
第三,慢牛慢牛慢牛,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慢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