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跨年度行情启动

2020-12-02 11:53阅读:
昨天爆买的北向资金,上午半天净流出40亿,大阳线之后的这种短线腾挪没有太大的分析价值,对于外资,我认为大家还是要关注流向趋势。对内,最重要的信号今天是放量了。但放量伴随了市场在前高附近的宽幅震荡,证明资金的分歧确实还是很大,比昨天要大。
按照一贯的套路,股指长阳后选择窄幅震荡,不过在金融惯性冲高下,今天总算摸到了7月份高点之上。这对于市场方向而言很重要,证明趋势上涨,而这几个点的新高,用了接近半年,无疑是“慢牛”了。慢的要死。
尽管市场指数层面表现不佳,但其实交投情绪很不错,跌停个股只有5只,跌幅超过7%的也只有17家。反而大量品种维持大涨幅。主要集中在连板投机票,彩虹股份一字加速,大金融的华资实业、青岛银行全部一字板溢价,昨天套利性质的国盛金控涨停,厦门银行也大幅冲高,情绪继续向亢奋状态推进,强者恒强特征明显,科技、汽车和大金融三强争霸。
郑州煤电代表的周期股,以及小康股份刺激的汽车板块,今天全面上扬,表现相差无几。
我觉得对于目前的行情来说,最重要的是心态管理,要放低预期(毕竟是慢牛),同时要保持乐观。这两点对于操作而言非常重要。
指数虽然是窄幅震荡,但是只要金融股不破板几家的话,情绪不会有大变化,而且工商银行还在上涨,这种情况下还很难转弱。市场虽然走得很磨人,并且热点轮动很快,但实际上我们客观一点讲,11月之后指数已经涨了一个月了。量能也在明显复苏中。这种态势其实是最符合管理层慢牛需求的。
其实早就和大家讲过,注册制背景,以及现有的监管思路下,想要走前两轮牛市那种鸡犬升天是绝不可能了。A股已经不是早先的老庄思想下的放养模式。
所以,未来涨幅向着核心品种集中是必然趋势。这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最值得开心的,其实是这一个月的上涨和近半年的市场状态。
虽然咱们作为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不如过去鸡犬升天的大牛市好做。但换个角度去想,这种慢牛的结果,远好过此前跌跌不休的市场,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目前的节奏是资金已经和监管达成了某种默契。
而默契值千金,这意味着对于资金来说,有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模式,可以避免小黑屋的频繁出手。对于股民来说,稳定的节奏和模式就意味着会有稳定的投资方法。
尽管这不是我们最期待的暴涨狂牛,但也是一种互相妥协下的最优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