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个股暴跌源于两个因素

2020-12-04 12:35阅读:
早盘两市低开后杀跌,近期强势妖股开盘批量跌停,华资实业、小康股份、郑州煤电直接开跌停,亚星客车、丹邦科技、安源煤业、蓝黛科技等开盘后迅速跌停!
整体来看,最近强势的银行、券商、保险、汽车、煤炭带头杀跌,拖累沪指一度跌0.73%。
大消费今天崛起,啤酒股、白酒股暴涨,重庆啤酒等涨停,洋河股份涨8%;食品股齐涨,中炬高新涨停。
题材方面,通化金马一字涨停,带动工业大麻概念涨停潮。盘中资源股再度拉升,铁矿石概念龙头河钢股份涨停,近期强势翻倍,铅锌矿的宏达股份涨停,有机硅等周期股齐拉升。
临近收盘,航运股直线拉升,带动指数小幅反弹。早盘两市共成交4446亿,缩量明显。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5%,创业板指涨0.33%,深证成指跌0.01%。
整体市场的状态其实并没有偏离之前咱们的分析,仍然是两个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
首先,还是年底资金加速移仓,目前对于净值的要求,是不求赚但求稳,所以资金永远是快速涌向洼地,但一旦高了必然就是卖出操作。
其次,市场目前的整体成交又一直缩量,缺少增量资金接盘,所以一旦高位股出货,就是跑得快,于是大家都跑得快,那就是暴跌。
所以大家看到目前的状态就是个股要么不跌,一跌就是大跌
这种局面下,我们说最好的策略,大家还是多一点耐心,不要急着追高,市场方向目前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还是把握趋势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