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暴雷四天腰斩,A股最强杀猪刀

2021-04-22 16:51阅读:
21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以该国《对外关系法案》为由撕毁该国维多利亚州政府同中方签订的“一带一路”有关协议。这个新闻估计大家都看到了,我看有不少朋友留言问怎么看。简单说说。
维州州长丹.安德鲁斯是一个亲华派,一带一路也是他签的,而且他顶着反华派舆论压力一直想保住这个条约,然而很遗憾。但这不妨碍我们对整个事情的判断。
第一,我国在外事方面一直有个问题,就是容易套我国国情,想当然的认为外国也是铁板一块,其实由于选举制度和选区划分,很多时候联邦和地方权利并不一致。比如这个事情,不应该称呼对面为澳方,应该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学习一下西方文明国家的手段,挑拨他们联邦和地方的关系,声明说,我们很遗憾的看到澳大利亚的民主正在被践踏,当地人民的民意被联邦当局无视,联邦当局不顾维多利亚州政府及人民的福祉,破坏了双方共同走向合作共赢的协议。再挑动一下党争,现在的执政党当局,违背宪法和契约精神,一意孤行,损人不利己,破坏了中澳关系,为历届政府中在国际社会中形象最差的,愧对澳大利亚人民的选票。
用魔法打败魔法,而不要总是鸡同鸭讲
第二,除了继续强化海军力量,同等重要的是加大海外铁矿的收购。中国现在的铁矿石进口对于袋鼠的依赖度太高了。去年给了袋鼠贸易制裁,然后铁矿进口反而涨了20%。朋友有做钢铁行业,简单聊了一下,其实国内很多钢铁厂的设备,都是紧盯着袋鼠的铁矿来的。这很讽刺,毕竟芯片卡脖子也就算了,我们好歹也是全球第四大铁矿储量的国家。只不过,中国铁矿的品质比较差。
其实从这个角度,大家也能明白,为什么国家一直在加大力度对于非洲的援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当然,另一方面是要通过拓宽渠道来解决关键领域的掣肘。
最后,米尔斯海默曾经在2019年做过一次关于中澳美关系的讲座,有兴趣可以找找听。简单来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些事情的演变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而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就要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回到市场这边。今日两市高开低走,股指分化,个股普涨,题材股活跃。难得从涨跌比上,今天出现了翻红,这也是很多朋友觉得赚钱效应不错的原因。
不过,我们还是和大家讲,放量突破,或者跌破关键点位前,目前的市场还是要报以宽幅震荡的思路来对待。技术上讲当前指数阻力3500,下方技术性支撑3440-3450点,反弹还是重心上移,但量能迟迟不能放大,没有成交,那么就还是底
线思维,不跌破底线,就不要过多的看重指数波动。
而市场重点这边,第一是量能,能放量是接下来上涨的基础。第二是核心资产主线的回归。只有核心资产抱团股回归,才宣告大资金重新进场。
我们看近期有不少朋友把市场启动的希望寄托在金融股上,以金融股的习惯而言,每一次拉升都是诱多,可操作性极差,不建议操作,只当信号来看就行了。
个股方面市场惊现一大血案,中潜股份连续三个20%跌停,4个交易日暴跌超50%,算是新规以来最狠的飞刀。这时候必须呼吁一句——特停啊,不能管涨不管跌呀。这个时候才是发挥特停对于中小投资者保护的时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