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五月要看两条大主线

2021-05-06 12:11阅读:
节后首日,创业板跌疯了,而且成功在午盘收盘前,带崩了主板。
创业板大跌源自于两个板块的拖拽,一个是传媒,一个是医药。而看着假期消息的朋友可能都一脸懵逼——五一档不是爆炸了吗?印度疫情不是也爆炸了吗?咋还跌呢?
五一档票房确实是爆发,创了历史新高,但要知道之前业内对于五一档传媒的预期更高,给了18亿票房的预期,但最终是只有14亿,节前又已经走出一波拉升,因此节后这一波集中下杀就源自于次。
而印度这边。周末呼声最高的印度疫情股,医药原料股,医美股等等太多白马抱团股,到今中午收盘后大都跌的厉害了!正印了那句话了:人多地方别去!太一致的别理!五一日之前机构为了做好看点业绩的必要已过去了!
而更重要的可能是另一个消息——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知识产权被认为是限制疫苗生产的主要屏障,而此次美国方面放弃专利被不少国内医疗概念股解读为了利空。
但说实话,美国的mRNA疫苗绝大多数国家都没有生产能力,专利公开不代表疫苗免费,谁生产出来销售利润就是谁的。
另外,疫苗生产原料还在美国控制之中,之前印度疫情告急,疫苗生产受限,就是因为美国限制出口疫苗生产原料。目前美国疫苗企业还在抗议,放弃专利还没得到最终确认,对于美国,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对于国内的医疗企业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印度政府有多大决心来抗疫。至少目前看
这一波印度疫情的爆发是破罐子破摔的结果。所以预期打得太满走出回调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领跑方面,周期成为市场之王,这是我们在上个月重点提及过的逻辑,现在全球大宽松对于大宗价格的影响已经进入加速阶段,周期股要成为整个五月份大家重点关注的一条主线。
总的来说,市场并没有改变宽幅震荡的格局。不需要为一城一池的得是太过于紧张。宽幅震荡的走势中,做好主线的布局操作。我们认为整个五月份,周期有大机会。消费要走大分化,整体的方向,是继续看多不变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