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宽幅震荡中要坚定立场

2021-05-12 12:11阅读:
美股因为加息预期,最近又进入到了高位震荡,对于A股来说总是喜欢跟跌不跟涨,如果美股下跌,A股也难独善其身。
抱团股最近走势很弱,这其中的逻辑,其实这几天给大家讲的非常明白——不是抱团的逻辑结束了,而是很多股票在二季度的业绩分化之下,不再具备被抱团的潜质。因此我们一直在说,二季度核心资产的重点是“分化”。这种分化当然会带来巨大的市场风险和波动。连私募大佬但斌的新产品,都要面临清盘的危险。
说明什么?再好的股票,在大热的阶段去接力,就要小心退潮的风险,很多朋友总是想抄底,总是想博最后一把。但是其实不是所有的钱都是你的,不是所有的钱都有参与的必要。
赢其实不难,难得是不要输。
早盘来看,资金还是在热点板块里面腾挪,指数这里上行动力也不足!医美、养老、华为汽车、建党100周年、顺周期只剩分化后的强者、数字人民币只剩下南天信息独苗,今天农业和糖业也是顺周期涨价的延展,外围的形态走的不是很好,后面是真正考验主力的时候了!
不过近期底部的超跌票开始放量异动,需要注意这里的高低切换,毕竟是存量资金在折腾,活跃资金都去大宗商品期货、可转债、甚至虚拟货币去了!
这个过程还是之前讲的,指数以宽幅震荡的心态来对待,个股上盯住主线做好回调的布局。我们认为短期还是非常焦灼的,但是中长期的方向,毫无问题。
尤其对于很多优质公司的波动,我觉得大家记住一句话——很多时候,很多问题放长远去看,,如果一年后,两年后你认为这个问题是不重要的,那么眼下也不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