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难捱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2021-05-14 11:55阅读:
指数全线收涨,沪指收涨1.21%,创业板涨2.39%重返3000点。
反复给大家提示,宽幅震荡,一定要淡化指数。所以前几天下跌真的是没什么恐慌的。指数只要没有极端的外部事件,一定会重新拉回来。
毕竟目前的政策大环境,虽然不太希望看到急涨,但是绝对是不希望看到下跌的。
早盘的板块来看,节能环保:中创环保、中材节能、绿色动力、博天环境、同兴环保涨停,开尔新材涨超10%以上。
券商:浙商证券、湘财股份、财达证券涨停。
食品饮料:承德露露、祖名股份、西麦食品、爱普股份、黑芝麻涨停。
文化传媒:佳创视讯、新华传媒、恒大高新、行动教育、出版传媒、粤传媒涨停。
这其中环保属于受利好消息刺激,固废处理、垃圾分类领跑,券商和保险这种品种,说实话对于普通投资者不太好把握,低吸埋伏的可以继续持有,没有进场的追高难度有点大。即便退一步金融真的形成了上涨趋势,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对于行情重新进入高度热情的状态,届时其他板块的补涨也会马上展开,不用担心错过上车机会。
食品饮料的上攻是最好看的,我们一直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反复提示逢低布局消费,现在看是对的。
尤其大家注意一点,这一波拉升——最近一周以来——实际上成交量在温和的放大。这很有可能是源于顺周期对于盘面人气的带动。人气一旦待定短时间内只要有新的热点,就足以形成正循环反馈。行情最难捱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