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真正的反转必须突破这一道“难关”

2021-05-14 16:40阅读:
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两市高开高走,个股普涨,且逾百股涨超9%,午后大金融板块持续拉升,券商股掀涨停潮,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等多股涨停,创业板指在东方财富、亿纬锂能等权重带动下大涨3%
题材上今天是两个胖子带着整个市场高歌猛进。
一是华为,包括华为汽车,华为鸿蒙,华为数字;二是金融股,券商保险久违的透了口气。
又是周五发动的题材,比去年早了近一个月,去年6月才发动的券商,今年5月就等不及了,目前的上证横盘了二个多月今天这种中阳突破就是四渡赤水,如果量能能再放大一些可能会更好。但是不能有太多的奢望。
之前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我们讲过,宽幅震荡,明确的突破或者跌穿前,一定要淡化指数。所以前几天下跌真的是没什么恐慌的。指数只要没有极端的外部事件,一定会重新拉回来。我们也反复提示大家一定要跌下去敢买。
毕竟目前的政策大环境,虽然不太希望看到急涨,但是绝对是不希望看到下跌的。不然怎么IPO,不然怎么推动改革?很现实的问题。
板块最亮眼的是金融,牛市旗手券商和保险爆发, 浙商证券、光大证券、 中信证券、 中泰证券、 国联证券等多股涨停,超2000亿市值的 中金公司涨停, 中国人寿摸涨停。
券商和保险这种品种,说实话对于普通投资者不太好把握,低吸埋伏的可以继续持有,没有进场的追高难度有点大。毕竟这种体量的品种,持续拉升需要极大地量能支持,就目前的成交来看,持续保金融的难度还是有的。不过即便退一步金融真的形成了上涨趋势,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对于行情重新进入高度热情的状态,届时其他板块的补涨也会马上展开,不用担心错过上车机会。
尤其大家注意一点,这一波拉升——最近一周以来——实际上成交量在温和的放大。这很有可能是源于顺周期对于盘面人气的带动。短线来看,顺周期因为调控降温,当然理所应当的出现了调整。但顺周期的基本面逻辑没有改。同时人气一旦待定短时间内只要有新的热点,就足以形成正循环反馈。行情最难捱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了
这个周末,如果能再有点利好,给添把柴,就更妙了,下周重点看3500点争夺以及量能情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