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绪极好,外围利空都是纸老虎

2021-06-21 16:13阅读:
A股几个主要指数,除了沪深300小幅收跌,其余均红盘报收,这种收盘的情况,说实话,看得人很开心。
A股目前确实谈不上强势,尤其沪指层面上看,成交量仍然处于调整的缩量中,尽管已经回踩3500点前期平台上沿得到支撑。但指数层面并没有快速展开反弹,这可能预示着接下来还会有反复的拉锯。
但相比于上周五的隔夜美股大跌,大A周一的小幅上涨,就显得弥足珍贵。尤其对比周一亚太市场——日经一度暴跌4%,最终收在下跌3%+的局面中,而台湾加权和恒生指数也都收出1%以上的跌幅。应该说,A股是周一全球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强势的存在。更何况全市场来看,市场仍然保持在了万亿级别以上的成交。
个股方面,红肥绿瘦,上涨股票2728只,下跌股票1435只。
盘面上,军工股航发科技涨停,消息上,18日盘后,空军发布消息称歼20列装多支部队。芯片、华为鸿蒙等科技股中环股份,永太科技,雅克科技,科蓝软件等封板。钢铁股鞍钢股份T字涨停, 西宁特钢、 抚顺特钢、 重庆钢铁跟涨。
鸿蒙、周期、锂电池、医美、消费电子,这一批近期的热点品种轮番上阵,能够看到资金的韧性还是相当强的。
对于现阶段的A股而言,没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毕竟百年大庆在即,市场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最好。唯一的变数是高位下跌的美股,美联储已经开始通过隔夜逆回购回笼资金了,美元也大幅反弹,对应早盘人民币开始贬值,这对于其他国家金融市场都是不小的地震。
不过客观说,美联储是否有胆量连续收紧是个问题,倒不是说高位的美股云云,而是眼下,美国政府债务率已创150年新高,拜登2022年财政预算又进一步加剧美国债务压力,存量债务维系需要低利率的配合,加之不断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因此,中期来看美联储是否能够真的实质性退出QE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市场此前已开始交易联储的“易松难紧”。但另一面经济复苏和通胀高企,确实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
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大家需要换个角度体会鲍威尔口中的“尽所能避免市场出现过度反应”——既然美联储无法一蹴而就的实质性退出QE。那么在此过程中,联储可能仍然需要“演演戏”,做一做要退出的姿态,等待真正适合的时机。而点阵图、措辞微调等手段将是控制市场的通胀预期的引导工具。短期来看,联储对市场预期的阶段性管理,可能将加剧市场波动。而另一方面,联储后续动作的幅度和时机,很大程度也会受到后续市场的
恐慌情绪如何发酵的影响。
就像去年美股的高位下跌,最终是假摔并且涌向了新的高点。当然,说这些并不是说让大家盲目的看多美股,而是讲A股和中国经济有足够的韧性,我们没必要被海外市场拖着走。包括外资,就算外资受到其国内市场的拖拽短期离场,对于A股内资来说,都应该被理解为绝佳的进场点。反正中长期是真的没什么可慌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