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两个题材值得布局跨年

2021-11-26 17:18阅读:
稀土板块连续两日涨幅居前,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个股继续大涨,或主要受下游需求走强预期拉动。
一是,日前工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强调加强高效节能电机的推广应用及产业链扩展,因此,稀土永磁电机的市场份额有望大幅提升,进而带动轻稀土需求走旺。
二是,能源转型战略下,新能源汽车、风能等有望维持高景气发展的行业或将持续提振稀土需求,带来产业层面的中长期支撑。与此同时,9月以来稀土产量及库存水平均下行,在能耗双控及进口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下,稀土供给偏紧格局难改。
短缺一直是市场最认可的逻辑之一,稀土这一波上涨或具有较优中长期布局价值,可以持续关注。
此外,早盘这两则消息直接引爆数字货币热。毫无疑问,这就是央行数字货币加速推广的信号了。这个我在午评中做过解读了,不赘述。可以看到,不论是哪种逻辑,最终央妈的数字货币确实是进入加速推广阶段了,北京这边公务员已经陆续在铺开使用了。后续郭嘉队入场,场景和安全性肯定都会更上一层楼。留给第三方支付的蛮荒时代不多了。
消费股这边继续异动。龙大肉食涨停,盐津铺子这几天也是持续拉升。
我们再度强调,在此前的连续回调中,食品板块整体估值已基本回归至合理区间,但部分标的压力仍未完全释放,上行势能或难持续,短期内建议从低估值修复逻辑出发,挖掘个股机会,合理控制仓位。同时,近日国内疫情已基本可控,终端消费需求有望逐步回暖,叠加成本压力趋缓及产品价格接连调涨,大众板块或迎来较优配置机会,仍然建议拉长布局周期,以消费升级及估值修复为底层逻辑挖掘质优标的,择机介入。
总的来说,尽管市场有局部亮点,但整体氛围还是偏弱。成交量和外部因素限制了市场的活跃性。因此局部的涟漪没有办法改变整体格局。
我们认为就以目前的成交,极大概率年底前还是震荡腾挪的大趋势。
但需要注意,随着官媒给高位股进行降温,资金的调仓已经开始呈现加速的态势。这会给新的主线一个弱势中走出独立行情的机会。虽然空间不会太大也一定伴随震荡。但仍然是足以让大家关注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