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指数对创业板指短线底部的印证(3)

2017-05-29 08:45阅读:
多指数对创业板指短线底部的印证(3)


当我们用了波浪形态,指数下行周期,底部周期等因素判断近期为短线底部时,我们再用一个上涨周期来解决指数的向上动力问题。
目前指数最先涨的是上证50指数,而上证50指数中,最终决定这个指数方向的是银行指数,还有就是中字头,以及沪深300指数。这几个指数从低点开始,去年以来的上涨周期如下:
第一,银行指数:银行指数去年以来的上升周期是:13个交易日,61个交易日,57个交易日,36个交易日;300银行指数去年以来同时段的上升周期分别为:43个交易日,37个交易日,57个交易日,36个交易日。它们在第一和第二个上升周期中表现有别,第一个周期前者短,后者长;第二个周期前者长,后者短。因此,300银行的上升周期相对更有代表性一些,即最短36个交易日,最长57个交易日。到上周末为止,只涨了16个交易日。
第二,上证50指数。同样地,去年以来它的上升周期为16,37,41,36;目前已经有了16个交易日的反弹了。相对来说,去年以来它的上升周期更多地集中在36到41个交易日。
第三,中字头,去年以来的上升周期分别为14,38,41,72。现在已经有15个交易日的反弹了。其中较为特殊的是今年春季的反弹周期,其中包含了两波,第一波为34个交易日,第二波为19个交易日。
第四,沪深300指数的上升周期,去年以来分别为32,38,41,53。这个比较接近上证指数。目前已经反弹了12个交易日。
第五,上证指数去年以来的上涨周期分别为:最少为32,38,41,53。目前已经走了12个交易日。如果按极值算,则为50,57,41,53。这个周期,有意思。
因此,分析以上五个指数自去年以来每波短线反弹的上涨周期,则表明目前的行情还处于底部区间附近。反弹还有时间,应该还有时间和空间。我们判断创业板两个月左右的反弹周期,这个结论是审慎的,有理有据的,不是轻易做出来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