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资源股跑货凶猛

2017-09-12 15:05阅读:
资源股跑货凶猛
资源股是涨价概念的核心,前期最为强势的板块之一。在金融股冲高形成调整之际,资源是本次大盘上攻的核心板块。
但是今天,资源股整体处于跑货之中。有色金属整个板块成交853.1亿,相较于前期的最大成交,多出了160多亿。这是很明显的有资金是夺路而出。
前期的强势个股,如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盛和资源,当升科技,新宙邦,格林美,杉杉股份等等,都巨量调整。高位的巨量,随时要注意它不是进场的量,而应该是有机构先行出货的量。因此,我们判断它们在这里即使不是最高点,也将是次高点。原因很清楚,市场是博弈的,这边有人买,那就就有人跑。而且正因为这边有人买,那边才有人跑。他不卖你,他的利润就没有办法实现,盈利就是虚的。因此,没有量能,他们是跑不出来的,有量能,才能变现。
因此这波行情从博弈的观点来看,已经到了高位了。
总体来看,我们还是昨天那个观点。大指数已经调整12个交易日了,它们是短期调整,还是较大级别的调整,由金融和资源股决定。因此,后续我们仍然是紧盯金融股和资源股。
这里如果没有新的板块接力,后续调整成必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