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政府关闭又一个跨国洗钱通道

2017-09-16 08:07阅读:
中国政府关闭又一个跨国洗钱通道
9月14日,比特币中国网站公告称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自此,比特币在中国的交易,将在各地相关网站相继关停。
9月2日,我上次发文章建议取缔地下钱庄那天,比特币是历史最高点,32350元一枚,昨天它的最低点是16827元。才15个交易日,下跌了15523元,最大跌幅47.98%;今天,它最低19300元。
钱这么贵,的确不可思议。
当然,这是纯粹的炒作。同时也是国际上又一个洗钱的通道。
中国外汇储备的流失,除了正常渠道,主要是通过两个灰色通道流走的,一个就是地下钱庄,一个就是比特币等虚拟货币。
当这个威胁到中国外汇储备的安全时,在中美大博弈关键时刻,比特币再好,也必须清场,为中国金融安全让路。
这让我们看到一个堵的思路,即堵中国外汇储备的灰色流通渠道,堵富翁的境外胡乱投资,转移资产。还有一个是疏,即人民币升值,稳定中长线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再有一个是以我为主的思路,即中国对外进出口用人民币结算。
正是在这个思路下,我们看到了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上合组织贸易结算自愿等等,还有原油期货用人民币标价以黄金做保障等等的问题。
ont FACE='Microsoft YaHei, u5FAEu8F6Fu96C5u9ED1, Arial, SimSun, u5B8Bu4F53'> 这些多管齐下的举措,将让中国逐步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从而增加人民币的独立性,大幅提高人民币的国际支付功能,国际定价能力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