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2007-11-30 20:57阅读: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图·文 穿山甲1268

图1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上午我和朋友们从无锡赶到宜兴市丁蜀镇,到著名的德和紫陶刘震康的店里,挑了几把壶,挑选,寻价,定价,包装,几个人下来竟也花去了几个小时,等到了大竹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细心的小刘(刘震康)在我们挑选紫砂壶的时候就电话订了大竹海脚下的农家饭庄的午餐。这家饭馆就在离竹海景区几公里的路上,经营的都是大竹海地方特色的菜肴,味道真的很棒,有的菜还有动人的故事。



图2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野猪尾巴


图3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笋丝


图4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竹海里挖的鲜竹笋


图5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野猪炖栗子



图6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酸菜鲜笋



图6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野葱炒鸡蛋




图7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黑米饭,也叫孝子饭,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传说二百年前竹海的一家里,妈妈被抓进了监狱,儿子每天为妈妈准备吃的,而精心准备的白米饭都被看守们吃了,于是儿子想出一个办法,用附近山上的一种“黑草”把米浸泡成黑色再蒸熟,监狱看守们看见黑乎乎的米饭都没了食欲,于是妈妈就吃到了儿子亲手做的香喷喷的米饭了。



图8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品尝了竹海别具特色的美味,我们驾车进入大竹海,因为有老乡带着,我们没有选择景区,而是从后山进入竹海。


图9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多次听朋友讲起大竹海,也浏览了很多竹海的照片,但真正置身于大竹海,看到的却是更广袤的竹的海洋,更养眼的翠绿,更挺拔的枝干,感觉我就像一叶小舟在竹海里遨游。

图10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图11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图12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图13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大竹海不光是养眼的翠绿,还有星星点点的黄,红,橙等色彩点缀其中。





图14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竹海中的生灵,也在编织自己的梦想。



图15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竹海里的野山茶花是我第一次见到。



图16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竹子根部的叶子也很茂盛,也许她离土地更近,吸收了更多的营养,更苍翠欲滴。



图17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低角度拍摄的叶子,岩石,珠海的照片。



图18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竹海里野生的槡粒是绝对绿色的,舍利子一个劲地向我推荐。



图19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在大竹海里每个人都能找到不同的乐趣,你看带我们进山的妇女发现了埋在地里的竹笋,于是大家围过来饶有兴趣地看她挖竹笋,再后来大家都加入了挖竹笋的队伍。



图20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虾,挖竹笋好像比照相还带劲儿。



图21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美女手捧炙手可热的竹笋,露出灿烂的笑容。


图22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竹海的竹子可能是包产到户了,很多竹子上写着人名一样的标志。



图23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在宜兴丁蜀德和紫陶认识的刘震康,也叫小刘,短短几个小时的接触,在他身上除了学到很多紫砂壶方面的知识,还听到了很多类似“黑米饭”之类的民间传说,还有就是厚道的做人风格。



图24
去宜兴的大竹海品尝野味

太阳落山了,在我走出大竹海的时候,禁不住再次回首,大竹海除了给我太多的感官愉悦,我也读懂了很多竹子的性格和魅力,谢谢,大竹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