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杭州】西湖,酷暑中的浪漫和清凉!

2009-07-02 08:24阅读:
【杭州】西湖,酷暑中的浪漫和清凉!
摄影:穿山甲1268

图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西湖天下景,
游者无愚贤。
深浅随所得,
谁能识其全。”
---苏东坡

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
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
---摘自杭州西湖孤山景区中的对联

周五的时候我就盘算着周末要去的地方,曾经想到了徒步无锡的古运河,想到了苏州夜色下的山塘街,甚至还想到了清凉的浙西大峡谷,最后是好友迁徙的鸟提议去杭州西湖,我们都同意了。一是躲避无锡连日来的无法忍受的酷暑和湿热,二来到西湖断桥找寻23年前给我留下甜蜜和幸福的那个地方。于是,清早6点我们就驾车从无锡出发,经苏州、嘉兴,一路向杭州进发。
江南冬季的室内外无温差的气候已经让我很难过了,房间里冰冷没有暖气,开着空调燥热得流鼻血;没想到这刚进入6月的初夏,那种湿热的早晚无温差的夏季天气更让你无处躲藏,手心里开始一层一层地起皮儿,连刚刚有些适应的江南口味,也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得索然无味......。
无锡到杭州几乎都是高速路,不到3个小时就顺利到了西湖的断桥残雪景区。
西湖的体感温度比无锡低了几度,加上水面的吸热蒸发,确实感觉有些神清气爽。
23年前,我和爱人都刚刚大学毕业几年,我去吴江出差,她去上海调研,因为相距很近,周末我们相约到西湖品茶游玩。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就是在断桥附近的一间茶舍里喝茶,聊了半天时间,那时感觉没那么明显,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挺浪漫的。
现在断桥附近的那家茶舍没有了,但整修改造得比以前更漂亮了,碧波荡漾的西湖,岸边盛开的荷花,湖面上悠闲地小船,湖边高大梧桐树下条椅上小憩的游人,不时迎面与我擦肩而过的少男少女,都能让我感受到美丽西湖的那份清凉!


图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3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4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5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6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7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8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9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0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杭州有“三西”,西湖、西溪湿地和西冷印社,这是西冷印社中的景观。


图13
【杭州】西湖,酷暑中的浪漫和清凉!
西冷印社


图14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西冷印社的石刻



图15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我还在西湖岸边抓拍了一些人物,也挺有趣的。



图16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7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8
【杭州】西湖,酷暑中的浪漫和清凉!




图19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0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3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4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西湖边上随处可见租自行车的,统一的颜色和式样,很多杭州人骑着这样的车在西湖边观景,也成了今天西湖的一道风景。


图25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6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7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28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拍摄时间:2009年6月28日
拍摄地点:杭州西湖风景区
拍摄设备:尼康D200,尼康D70S,
尼康AFS17-55/2.8G,尼康AF80-200/2.8D镜头


点击这里浏览【北京人在江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