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太湖好望角,那动人的最后一抹落日!

2009-07-13 07:42阅读:
【北京人在江南】太湖好望角,那动人的最后一抹落日!
摄影:穿山甲1268

图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我刚到无锡,还是秋末初冬,无锡当地的朋友就带我到太湖边上的红沙湾品尝湖鲜,后来去的多了就喜欢上了那儿。2009年新年,学校放假几天我没有回北京,就是在红沙湾度过的。但知道红沙湾有个好望角,而且是观赏太湖的最佳地点却是后来的事。
那是初夏的一个傍晚,落日非常的漂亮,我就和学校的几个老师驱车一路盘旋到了红纱湾,选择个地点拍摄落日。在红沙湾的山上俯瞰太湖非常漂亮,但美中不足是山坡上树木有些遮挡,在拍了几张以后,我就扛着相机沿着一条羊肠小路向红沙湾附近的山上攀登。
到了山顶我被惊呆了,眼前是一块20平米左右的平地,站在这里可以环没有任何阻挡地环视整个太湖,附近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五个大字:太湖好望角。
太湖有个红沙湾,红沙湾有个好望角。
红沙湾位于“太湖之滨、林果之乡”的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沙渚区域,是无锡市最深入南太湖的半岛,与苏州、宜兴、湖州隔湖相望,景色宜人,资源丰富,拥有“一类空气、三级水质、三白湖鲜、四季果品”的自然条件,具有“大浮果品绿色特产、环湖景观生态特色、旅游观光休闲特佳”的优势,被人们誉为“太湖好望角”。
FONT>
地处大浮山最南端的“好望角”,三面临湖,背倚白龙山,沿红沙湾蜿蜒曲折的潮岸线,东南是著名的劣渚,当地人叫“劣渚头”,亦是白龙山的“龙头”。
登高远眺,弯弯的宁静湖湾犹如一轮弦月,划出一道狭长弧线,极目远眺,万顷碧波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碧波浩淼的太湖中“拖山岛”近在咫尺,马迹山隐现于万顷烟波。
劣渚头、含连渚、红沙湾,“两渚一湾”的自然山水地貌绝对可以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好望角”相媲美。




图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3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4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5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6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7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8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9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0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图12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拍摄时间:2009年6月26日
拍摄地点:无锡红纱湾太湖好望角
拍摄设备:尼康D200,尼康D70S,
尼康AF80-200/2.8D,尼康AFS17-55/2.8G镜头。


关于太湖的相关博文
(27)太湖边的小村:红沙湾
(28)太湖边上的古镇:南泉
(36)太湖岛屿上的古村落:堂里
(37)太湖岛屿上的古村落:明月湾
太湖里的渔民怎么过周末
太湖边上的湿地和白鹭
太湖·美女·野茶
乘一叶小舟,我登上了太湖中的小岛贡山岛!


更多文章请浏览:《北京人在江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