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界上第一辆车是在中国生产的吗?(组图)

2018-03-10 10:24阅读:
为了便于和大家交流,我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南方星闻》发表更多的作品,欢迎大家关注!
微信号为: wnf801116
如果说世界上的第一辆车是在中国制造的话,会不会有人说我造假?肯定有人会说:“别忽悠我了,就连我奶奶都知道世界上第一辆车是卡尔·本茨制造的!”但事实真是这样的吗?其实,世界上第一辆车是中国生产的,而它的主人竟是……康熙!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个人— —南怀仁。

南怀仁,字敦伯,又字勋卿,比利时人,1623年10月9日出生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641年9月29日入耶稣会,1658年来华,是清初最有影响的来华传教士之一,为近代西方科学知识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是康熙皇帝的科学启蒙老师,精通天文历法、擅长铸炮,下图的车也是他制造的,只是当做礼物送给了当时的康熙皇帝。

1672年,南怀仁在紫禁城里看到儿童放中国风筝,受到风筝由于借助空气而飘动起来的启发,南怀仁通过人为制造蒸汽,进行了汽轮机的最早实验。

利用一定温度和压力的蒸汽的喷射作用推动叶轮旋转,从而带动轴转动以获得动力,在北京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架设在马车上的蒸气动力机械四轮蒸汽车。

1672年,康熙皇帝十八岁,他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拥有汽车的人,南怀仁把这台车送给了康熙皇帝,当时这个创意当做一个大玩具,却不知这是当时最具高科技含量的“玩具”,是一种科技发明。

那时,瓦特还没出生,南怀仁比他制成的蒸汽机早了93年,比卡尔·本次的三轮汽车早了214年……由此可见,南怀仁才是“汽车始祖”的先驱。
由南怀仁研制的这种大炮,在当时可谓世界领先,并被清政府沿用到鸦片战争时期。这门大炮后来在被侵略者以36.25美元的价格拍卖。

所以说,中国第一个拥有车的人,正是大清帝国的康熙皇帝,只不过当时只是当做一个玩具,没有真正的载人罢了。

1688年1月28日南怀仁在北京逝世,享年66岁。死后康熙亲自为他撰写了祭文和碑文,赐他谥号为“勤敏”,在明清之际来华而后来客死中国的传教士中,南怀仁是唯一一位身后得到谥号的。
如今提到汽车的先驱,人们只知道瓦特,比卡尔·本次,却不知道南怀仁,他才是真正的“汽车鼻祖”的先驱,就是在中国,第一辆车也就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太多的第一都是我们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勿忘遗珠,铭记文明。
推荐阅读下面文章:
这一刻,请记住他们!
中国最有特色的网
京城出了一个揉眼大王(组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