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密探

2020-07-09 04:55阅读:
老密探
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和先生上班比较忙,我一周至少加班三次,而先生是经常出差,单位也离家比较远,孩子放学早需要接送,所以我们就让公公婆婆从浙江来北京给我们帮忙。
那时我们家住在塔楼八层,客厅朝西,每天做完了晚饭,已是黄昏时分,公公婆婆就会时不时地走到窗前张望,因为家里的停车位就在西边的楼下,所以他们两个人总会站在夕阳余晖映照着的窗口等候着,看他们的儿子是否下班回来停好车,是否下了车准备上电梯,然后就张罗着准备开饭。
那时先生在王府井附近上班,每天回来差不多得要七点。晚高峰时间通常会堵车,开车得一小时左右才能到家。公公婆婆明知道这个时间,但依旧会去窗口守候着,盼望着。经常指指点点,唠唠叨叨的,看到儿子的车停好了,两人就大声喊着:回来了,回来了,是他的车,开饭咯。我那时很不理解,明明知道先生的下班时间,为什么还要天天不辞辛苦地站在窗口等候,累不累啊?有一天儿子跑过来跟我悄悄地说:妈妈,爷爷奶奶每天站那里看爸爸回来没有,就像两个老密探。我们俩为此偷笑了好久。“老密探”这个词用的太形象了!后来我和儿子只要看到他们俩站在窗口张望的样子,就用老密探来调侃一下。
后来儿子长大了,有了第一份工作,每天下班回来也挺晚,我做完晚饭,也会不由自主地站在厨房的窗口守候,张望着,期盼着,看他是否拐弯走过来,好赶紧去盛饭端菜。
现在有了微信,联络很方便,我每天傍晚会发信息问他何时下班,有没有下地铁?然后估算出他到家的时间再去炒菜。我明知道大概几点他可以回来,却还会时不时地走到窗口守候着,我忽然就想起儿子那时给爷爷奶奶起的别称:老密探,如今我也成了老密探。流年似水,这角色的转换也太快了吧?
老密探
老密探

老密探
老密探
老密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