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夏天的雨

2020-07-12 10:30阅读:
夏天的雨
一连几日都是阴天,还下了几次雨,气温没有那么高了,还是很舒服的。
夏天的雨不如春雨那么柔情蜜意,也不似秋雨那么凄凉阴冷。夏天多是雷阵雨,一阵阵狂风吹过,夹杂着此起彼伏的雷声,雨就像宣泄心中的愤懑一样狂躁不安的下起来,楼外的树木在风雨中倾斜着、摇曳着,如果在雷雨中突然出太阳了,那雨后通常会出现令人惊艳的彩虹。
今早的雨是突然就下起来的,没有雷和风的预告,说下就下起来了。听着窗外雨声继续入眠,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雨后散步是很惬意的事情,暑热褪去,走在潮润的空气里,凉爽舒适。草叶上,花瓣上都托着晶莹的水珠,浑圆剔透,可爱极了。
雨后的荷塘是极具魅力的,荷叶上那么多的水珠,让人想起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句,经历了风雨的荷花显得更加丰润、从容。野鸭站在石头上不停的啄理着打湿的羽翼,这时若是有蛙鸣该多好。
小雨中漫步也是很惬意的,撑着伞,慢悠悠地走,欣赏着四周的风景,蜀葵、木槿、紫薇、萱草,各种叫得出或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树木,在雨中显得尤为清新美丽,远处雨的潮气织成淡淡的雾,笼在林间。除了雨声,一切都显得格外静谧,鸟儿躲在树枝上,野猫藏在角落里。
撑着伞,一个人走在雨中,感受雨的清凉,雨的诗意。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