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故事:冤案

2017-06-05 07:39阅读:
冤案 载《北京晚报》2017年5月31日 作者 吕斌 编辑 张莉丽 故事:冤案
故事:冤案
李全走进来,他的神情似乎有什么事,在屋子里这看看那看看。因为办公室相互挨着,又是同龄人,同事加朋友,加之我负责编辑稿件,他是记者负责写稿件,他时常到我办公室来说稿件,闲聊,讲他下基层采访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事,每次来都神情淡定,今天怎么啦?
我看着他。
他站在了我面前,说,刚才陈总找我,说我上个月去巴林左旗采访,在那儿和人喝酒、跟人干仗,把
我好个训。
我询问地看着他,这是怎么回事?
他继续说,吕主任你说,我上个月没去过巴林左旗,我怎么和人喝酒?怎么和人干仗?
我立刻有一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冲动,我说,我见过、听说过许多冤假错案,虽然有的当事人喊冤,还真不是冤案,你这个可是货真价实、千真万确、一丝不苟的冤案,你去找陈总,问问他,我没去过巴林左旗,咋和人喝酒?咋跟人干仗?赤峰市区和巴林左旗隔着一个巴林右旗,二百多公里,我有那么长的嘴吗?我够着酒杯了吗?说到干仗,我就是用高音喇叭喊叫,这老远对方也听不见呀!总编辑咋的,总编辑就可以随便诬赖好人。找他去,不让他!
他不说话,在地上转悠,他是怕领导,我不怕,我说我去找总编替你说。
我到了总编辑办公室,我跟总编说,你训李全训错了,他根本没去过巴林左旗,怎么会在那儿喝酒干仗呢!
总编说,是我搞错了,我又打听一下,他是在巴林右旗喝地酒干地仗着。
我张口结舌,怪不得李全在总编辑面前不硬气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