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篇小说《美丽乡村》出版

2018-12-26 16:15阅读:
我的长篇小说《美丽乡村》出版!
这部书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丛书之少年爱中国》系列共十本(周莲珊 主编),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2018年12月出版。
这套丛书,描述少年儿童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成长风貌,反应时代主旋律。丛书以改革开放为背景,从少年儿童的视角反映近40年来,尤其是近5年来,我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及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成就。涉及改革开放的多个方面,如大学生村官、高铁、共享单车、高考改革、淘宝网店、支付宝、乡村生态建设、新时代军队精神等方面。本套丛书不同于一般儿童文学作品以虚构的背景和主题来创作的方式,立足于现实生活,选取现实生活中有代表性的方面,描述少年儿童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成长风貌,反应时代主旋律。一方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宣传改革开放的巨大影响和深远意义,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培养孩子的爱国意识;另一方面,教会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奋斗的决心,做广大少年儿童成长进步的引路人。
《美丽乡村》从改革开放的1978年到2018年的四十年间,东北地区的红山市枣山县狼甸子乡狼甸子村从贫穷到富裕,从落后到先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说以片段的形式,把四十年的变迁以每个10年为时间段分成四章,每一章把10年的发展历程浓缩成一段生活的切面,以主人公关小才的人生经历描写中国四十年的变化,展现当今新农村的幸福生活。 长篇小说《美丽乡村》出版

责任编辑 周丹 天猫、当当、京东全国各大网店均有销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