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小说选刊》创刊700期贺词选登

2019-03-05 07:08阅读:
《小小说选刊》创刊700期贺词选登
(以贺信贺词发送时间先后顺序排列)


2019年第4期是《小小说选刊》创刊700期,业界同行、各大报刊以及作家读者纷纷发来贺信贺词,现摘录部分发布,感谢大家对我们刊物的关注与支持。


是一盏灯,照亮了小小说前行的路。是一道光,温暖了千千万读者的心。
——河南小小说学会


700期杂志,就像700棵树,绿荫冉冉,硕果累累。小小说,在中国文坛已成大气候,形成了一片大森林。这里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春风荡漾,是小小说作家们真正的家。
——广东小小说学会


植根沃土,讴歌时代。春华秋实,枝繁叶茂。
——江西微型小说学会


小小说不小,小小说有大内容。
花开硕果700期,不忘初心,成绩斐然,开创了一片繁荣、神圣、纯粹的民族文化乐园。愿《小小说选刊》蓬勃兴盛,小小说事业不老长青!
——东北小小说创作基地


立足中原,以不变的初心与情怀,在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为一种新兴文体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微型小说选刊》杂志社


在这里,读者、作者和编者共同编织同一个梦想,那就是追寻小小说艺术的真经。 众人担土,高山立地有依靠;广聚绿荫,大树擎天好乘凉。祝愿《小小说选刊》博采众长,越办越好。
——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创作基地(湖南常德)


在河南郑州,有一个博览会,从1985年开始,一直举办到今天,已坚持了34年。这个博览会的会场就是《小小说选刊》。34年来,《小小说选刊》不仅让无数小小说作家的优秀作品,展现在读者面前,也促进了小小说文体,进一步规范和成熟,为培养作家,繁荣文学创作,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
——四川小小说学会


700期排列成700个脚印,引领小小说作者一起走上文学的光明顶!
——广西小小说学会


小小说如一双慧眼,审视着我们的生活。把我们生活中的特别图景迅捷地撷取下来,以飨读者,以慰人心,大约就是《小小说选刊》多年坚守的意义。
——《大观》杂志社


三十年跋涉,百花园里群芳争艳,新文体震惊世界。
金麻雀高飞,鲁迅奖中又添新项,700期后再启程

——江淮小小说沙龙


期刊百花园里,因为有《小小说选刊》700期的呈现,让我们感到同道不孤。长长的路,相伴有你,对小小说事业的热爱让我们抱团取暖……
衷心地祝福700期的美好!
——黄灵香(《天池·小小说》)


《小小说选刊》的出版意义,不但表现时间刻度上,而且也表现在价值刻度上,因为好作品有公信力;不但体现在数的刻度上,而且也体现在质的刻度上,因为好作品有传播力;不但呈现在文本刻度上,而且也呈现在人格刻度上,因为好作品有引导力;不但显现在物质刻度上,而且也显现在精神刻度上,因为好作品有影响力。
——夏一鸣(中国微型小说学会)


小小说选刊点亮人生之灯。
——蔡楠(河北小小说沙龙)


创刊一九八五年, 编辑精挑又细选。 倡导文体更规范, 成熟团结一肩担。 塑造品牌倾心血, 健康良性大发展。 萃取佳作七百期, 文化自信永向前!
——张中杰(河南渑池)


有一种说法是,如果你没有一个长篇小说,你就没有一个座儿。可是站着也没有什么不好的。维基百科说的,只有最优秀的短小说作家才写得出意境深远且清晰动人,给人接近长小说感觉的作品。
——周洁茹(作家)


三十多年来,《小小说选刊》把自己融入了人民美好生活之中,精选优秀作品,引领读者阅读品味提升及鉴赏水平的提高。祝福《小小说选刊》出刊700期,愿在今后的日子里谱写新时代、新生活、新思想、新传奇。
——李立泰(山东小小说学会)


奇文盖世群星璀璨泰斗引领,文采斐然蓓蕾初绽新人辈出。
——张红静(作家)


小小说大世界三十载与时俱进,小刊物大情怀七百期继往开来。
——刘正权(作家)


小小说,数十年,寒来暑往,蓁蓁之姿,九万毫锥堪载道; 大文章,趋千卷,冬去春回,灼灼其彩,七百花园可藏诗。
——刘志学(作家)


值此贵刊物出版700期之际,我谨代表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并以个人名义,深表祝贺! 贵刊在小小说文体创新、发现与培养小小说作家、壮大小小说作家队伍、倡导精品意识等诸多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期待贵刊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陈勇(作家)


在小小说的百花园中寻找生活的乐趣和人生的价值。
——马新亭(作家)


好的杂志就像是一位朋友,虽然认识不久,只几年光景,却好像前世就认识似的。
——洛华(作家)


在我心里,她犹如西藏拉萨那块《圣地》,充满神秘和缘分;她就是一片文学净土,情系梦想和《追逐》。
儿时便情有独钟。我在村东头的《两棵香椿树》下,不惜使上《偷与骗》的手段,从哥哥那里弄到她,尽管还有不认识的字眼,也不顾村里那些《男人和女人》的嘲笑,一往情深地诵读她,欣赏她,回忆着《妈妈的味道》。
她伴随着我成长。从学生到干部,从为人子到为人父,《角色》不断变化,她一直陪伴我成长;仕途畅通,三年《晋升》一次,五年《提拔》一回,她一直陪伴我成长;其实,这就是人生《轮回》发生的老掉牙的故事。
故事虽然陈旧,记忆和习惯却抹不掉。尽管生活和工作在《电器时代》,但是依然愿意抛开电脑和微信,我一直《迷恋》每一期散发着油墨香味的她。
祝愿她如同沙漠中的《胡杨树》,千年不老,千年不倒。
(注:以上标明书引号的篇名,系本人在《小小说选刊》及其公众号平台上选登过的作品,共13篇。)
——唐波清(作家)


读小小说,长大智慧;写小小说,成惊天雷。
——钟金万(作家)


一曲谁横笛?蒹葭白鸟飞。
——陈毓(作家)


《小小说选刊》选登的不仅是小小说精品,更是众多的人生感悟,还有对生活的沉淀、触痛。祝愿《小小说选刊》越办越好!
——张海龙(作家)


正是因为有了《小小说选刊》的倡导和规范,才有了当前小小说在中国文坛的影响和格局;正是因为有了《小小说选刊》的培养和提携,才有一批批文学爱好者成长为作家。值此《小小说选刊》出版700期之际,谨祝《小小说选刊》越来越好,小小说影响越来越大,小小说创作队伍越来越壮观。
——江岸(作家)


生活不易,还好有文学给人温暖,让人坚持不懈……
——陈慧君(作家)


小小说,大视野;小小说,大事业。第1期到第700期,一步步坚实走来,数的积累见证质的飞跃,更是小小说文体日臻完善的生动诠释。700期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小小说选刊》的坚守与突破永远没有终点!
——王伟锋(作家)


小小说,大世界。每一篇小小说都是一方天地,一道乾坤。
——黄荣才(作家)


七百卷拍案叫绝,蕴涵究竟哲思,发吾深省;三十载妙笔生花,托举天地万物,催人奋进。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使命!祝愿《小小说选刊》不忘初心,再谱华章,更上层楼!
——薛瑞众(作家)


立足中原,辐射全球;不薄名家,不菲新人;读者知音,作家摇篮。
——邹贤中(作家)


一路同行,卅四年熠熠生辉。 感恩有你,七百期字字珠玑。
——魏松(作家)


四十年筚路蓝缕,艰难玉成;四十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
——蒙福森(作家)


你出生于文学复兴后的1985年,那是个全民如火如荼阅读的时代,大刊,大报,大文体争先斗艳;你如同一棵稚嫩的小草,发芽,成长,悄悄地步入了文学的丛林,让小小说作家们有了自己的园地,带领特定的文体作者跟上历史的脚步,昂首、挺胸、前行;进入九十年代,你在中国的文坛有了重要的位置,文体虽小,队伍庞大;30多年走过了艰难的岁月,成就了今天的辉煌;老一辈耕耘者留下了勤劳的背影,跟上来的新生代遍及天涯海角。700期,创造了属于你的骄傲,点燃了未来的希望。
——吕斌(作家)


因为有你,我的梦想,才变成了现实;因为有你,我的旅途才不再孤单;因为有你,我又有了生活的勇气;因为有你,我的男朋友遍天下;因为有你,我变得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是谁?你是《小小说选刊》,小小说作家的大舞台,平民百姓的精神粮仓。
——佟掌柜(作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