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期间发烧我是怎么治愈的

2020-01-28 08:28阅读:
一月二十六日,也就是农历的正月初二的早晨,我有点乏力,这种情况时常有,我没在意。中午我格外困,睡了好长时间,下午三点多钟,感觉胸有点痛,且脑袋轻微地疼,浑身无力,我怀疑是不是发烧,我穿好外衣,到公园转悠一会儿,想到现在全国都在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各个医院都设有体温测量计,我就到附近的赤峰市二院,进屋女护士让我站在体温计前,显示的体温是36.2度。
我顺着大街又到了市医院,一楼人来人往,门诊有很多看病的人,体温计前没有人,一个穿戴护士服装的小伙子在体温计后面和另一个小伙子聊天,见体温计上显示36.1,显然是刚才量过人的体温,我站在体温计前,体温计没有反应,我问穿戴护士服的小伙子:“我这样站对吗?”
他过来扫一眼体温计,说:“36.1。”又站到后面和那个小伙子聊天。
我回到家里,打开微信,看到各个微信群里都在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息,感觉所有人都有感染的危险,我不看转发的内容,只看市政府和自治区政府发布的权威公告。这时候,身体难受,主要是头疼加重,我用体温计量,哦,37.8度,时间是下午六点多钟,我思量是不是到医院检查什么原因发烧?我断定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没有关系,因为我没去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源地武汉,也没有和武汉回来的人接触过,接触过的人也只限于家里的两个人,他们也没有出过门,她们上午去了新城区儿子的家。
我回忆这几天都去了哪里,就是去过公园,运动场,大街,进医院量过体温,没跟人近距离说过话。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在公园跟着健走的人走一会儿,出了汗,回家冲澡,着凉了。依据这种判断,我决定不去医院,自己调解。我之所以不愿意去医院,是因为这个非常时期,医生会当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对待,要做各种检查,定下不是那种传染病,会开一些药,那些药没必要吃。

以前我发热,也不去医院,都是猛烈地喝开水,顶大吃一片退烧的药,比如十二月初,我低烧37度多,流鼻涕,我就是多喝开水,每天晚上到运动场上坚持参加健走,到第四天流鼻涕加重,但不很难受,我想,要是再厉害我就去医院,到了第七天,烧退了,也不流鼻涕了。我认为人体有自动恢复功能,有些轻微的病不用吃药。
我多喝开水,在屋地转着圈走一会儿。九点多钟我睡前喝了一大杯开水,吃了一片退烧的药,很快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是清晨三点多,我特别饿,吃了一个苹果,沏了一碗奶粉喝了,我只放了一点奶粉,主要是喝开水。继续睡到早晨七点多种,量体温37度,我想,要是今天不退烧,我就去医院检查。
这一天我在屋子里走圈儿,累了就躺下休息,不停地喝开水,每间隔一会儿就量一下体温,始终在37度和37.2之间徘徊。折腾了一天,晚上睡觉前,我对着墙,做了一阵子下蹲运动,这个运动是听一位老中医说的,做到一百下左右,开始出汗,出了汗我就停止。
睡觉前我量一下体温,仍然是37度。
这一夜我睡得很好,早晨醒来量体温,36. 5,头不疼,胸稍微有点痛,浑身有些虚弱,我想,这次发烧已经过去了,基本恢复正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