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拥抱高通了,为何iPhone还存在着“信号门”问题?

2020-12-03 08:27阅读:
拥抱高通了,为何iPhone还存在着“信号门”问题?
小刀马

在苹果公司和高通“交恶”的时候,苹果iPhone系列产品出现过“信号门”问题,后来因为5G基带的问题,苹果公司和高通和解,开始摒弃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进而选择高通的产品。此举被认为有两方面因素考量,一方面是为了尽快推出5G版本的iPhone产品,另一方面是因为信号问题,苹果公司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1. iPhone12“信号门”问题频现?

如今苹果iPhone12系列产品已经问世,也采用了高通的
5G基带芯片解决方案,但是,即使如此,还是出现了“信号门”问题。据外媒最新报道称,有不少iPhone 12系列用户反馈称,自己的手机出现了网络服务会意外掉线的情况。因为有不少用户反馈这个问题,因此可以看出,iPhone 12系列网络掉线的情况相对普遍;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细节,苹果公司也没有最初说明,已经有技术人员猜测是新机处理切换发射塔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

目前主要的反馈是集中在国外用户中,有Verizon运营商的用户,也有AT&T的用户。更主要的是,之前的iPhone 11 Pro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也就是说使用了5G芯片的iPhone12系列产品才出现这个问题。有不少用户表示,iPhone 12系列虽然使用了高通的基带,不过实际信号问题表现的一直都不好,而此次手机丢失网络的确切位置,也让他们非常难受。这样的体验效果,相对于价格不菲的iPhone12系列产品,显然是说不过去的。令用户更纳闷的是,使用了高通的基带为何还出现这个问题?

2.国内用户也有这类问题

不仅仅是国外用户,就是国内用户也在反映称,iPhone12系列手机确实存在着信号问题。有用户花7599元,在苹果官网购买的iPhone12256G)手机,10天内至少8次彻底没信号,不得不多次通过重启或还原网络设置的方式,来恢复信号。还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一天N次无服务,飞行模式也没用,只能重启。该怎么办,是退还是换?我的iPhone 12老是突然没信号,重启才可以。我一天要重启N次,原以为是这一台手机的问题,搜了一下原来很多人也有这个情况。”。

可以看出,这不是个例现象,或许确实是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不知道苹果公司是打补丁,还是召回呢?有用户反馈称,和苹果技术反馈问题时,使用了两个“补丁”之后,好转了一些。

但不知道未来会如何去实现,需要打多少补丁?目前用户反映主要有几个方面的现象:其一是无信号的iPhone12,不仅出现在双卡双待机子,还包括联通等合约机;其二是在很多场景,不是信号弱,而是彻底没信号,且不能自动恢复。甚至,无信号时也连接不上Wi-Fi;其三是开关飞行模式、切换主卡副卡、更换SIM卡、换位置、系统更新到14.2等方式都不见效,大多只有以重启手机或还原网络设置方式恢复。如果总是这样的话,用户无疑会抓狂的。

3.苹果技术为何问题频频?

如果这种现象继续蔓延的话,那么就是在设计方面存在着缺陷,如果能通过打补丁能够解决的话,问题相对还不是很大。一旦打补丁也解决不了的话,那么或许就只能召回了。当然,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对此做出反馈和说明。众所周知,当年三星手机的电池门事件,一度让三星公司非常被动。如今苹果公司如果也陷入到信号门问题中,那么对于苹果来说影响又会如何呢?

如果苹果iPhone12信号门问题被“坐实”的话,苹果公司会不会迎来用户的投诉?屋漏偏逢连夜雨,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在四个欧洲国家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赔偿约1.8亿欧元,理由是苹果涉嫌欺骗用户下载有意减缓iPhone速度的软件更新。新品频频出问题,旧品在系统升级了后,变得速度减慢侵害了用户的权益。

更主要的是,此前苹果公司已经输过这样的官司。在美国,虽然双方达成了和解,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也让苹果付出了许多。欧洲诉讼给出的和解方案是“只是希望得到与美国消费者同样的尊重”。欧洲消费者指控称,苹果公司采取了不公平且具有误导性的商业行为,他们要求苹果为每部手机支付29欧元至89欧元之间的赔偿金,即平均每部60欧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