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比特币早已“疯癫”,玩得已不是心跳

2021-01-13 08:19阅读:
比特币早已“疯癫”,玩得已不是心跳
小刀马

比特币今年的涨幅早已让很多人“看不懂”,拥有者心中乐开花,没有的也就看一个热闹。毕竟,几万美元一枚的比特币不是一般人,一般资金可以去玩的;想撬动的市场也是异常庞大的,真正能在其中搏击的也是大机构之间的相互倾轧,一般的人进去基本就是炮灰。

1.比特币的疯魔愈演愈烈

超过2万美元之后,比特币的走势就已经成为一种癫狂,几天上一个台阶,一万又一万的涨幅,让多少人看得眼热心跳。但是,跌起来的力度也是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天就可以下跌1万美元,这样的起落,又有几个人能够承受?

SPAN>

当然,敢在里面搏击的都不是一般人,自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那个人,自己是最幸运的。还有很多机构的参与,貌似大家都在寻找一种资产配置的平衡,只是如今的高位是否还能成为资产保值的一个港湾?

近几日比特币的走势是明显的猴市行情,上蹿下跳的。一度时间,比特币的价格站上了4万美金的高位,达到了42730美元的历史新高。但随后在111日,单日下跌至33000美元,一天就可以跌去近一万美元。

2.高位跳水上蹿下跳风险加剧

当比特币高位跳水的时候,说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走势产生了分歧;当震荡加剧的时候,说明多空双方的分歧加剧。突然的下跌,让一些投资者出现爆仓。如果说上一波比特币的炒作还是散兵游勇的个人客户蜂拥而入的话,那么如今在比特币市场操作的基本已经是大机构大财团了。

据悉,参与比特币买卖的,更多是以投行、保险公司等大小机构为主,摩根大通、富达基金、square、高盛等均在队伍内。此外,美国在线支付、天桥资本、麻省人寿保险等都是积极的参与者。据Bitcoin Treasuries官网统计数据,目前共有23家投资机构持有比特币超过5000万美元,共计持仓888864枚比特币。

GBTC的灰度投资目前共持仓56.1万枚比特币。除GBTC外,该公司还推出了以太币、瑞波币等加密货币的信托基金,以及包含主流币种的复合型加密货币信托基金(Grayscale Digital Large Cap Fund)。机构们纷纷持有GBTC,此外,不少机构还直接入手比特币,同时拓展与创新比特币项目。

美国在线支付移动巨头公司Square去年107日以5000万美元买入约4709枚比特币,占比特币总量0.22%。该公司还另外成立独立团队Square Crypto负责比特币开源工作,同时推出加密货币开放专利联盟(COPA),开拓加密创新、与保护专利发明等项目。基金管理公司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目前已投入1.82亿美元于比特币,同时还将推出比特币基金Skybridge bitcoin fund L.P,并向外部投资者开放。这也算一种衍生业务的拓展,而且这种模式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对数字加密货币衍生机会的拓展。

3.研判机构推波助澜,比特币未来如何走?

我们关注到,有很多机构纷纷入局比特币市场,这也是推动比特币不断创出新高的关键所在,而在这波疯狂的炒作中,也有相互倾轧,谁能胜出并不明显。包括特斯拉的马斯克都表示,将考虑比特币作为薪酬。而高盛对比特币的看法也发生改变,对比特币的走势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业内人士表示,机构正抛却传统的黄金,选择比特币等数字资产作为一种对冲的避险资产,驱使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参与到各自比特币基金的建设中。

投研机构给出的预期也是助推比特币上涨的另一个诱因。摩根溪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Apompliano预计比特币于2021年底将至10万美元,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则认为比特币可达14.6万美元,花旗则开出31.8万美元天价。不过,也有人并不看好比特币能够持续上涨。有人表示,“加密货币交易,就像互联网股票泡沫一样,非常像。”

还有分析认为,本轮比特币牛市的根本原因,是高通胀、低增长的经济环境下,为了规避本金受损,以及追求更高收益的需要,投资者对黄金和比特币的加持,以达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短期看,目前比特币市场已经累积了足够大的泡沫,风险很高。对于一般的投资人和机构来说,如今的比特币已经集聚了极大的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