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站得太高,任何的“风吹草动”就会末路狂飙

2021-04-19 09:45阅读:
站得太高,任何的“风吹草动”就会末路狂飙
小刀马

比特币的价格高得“离谱”,即使是一些业内人士,在有机会的时候,都是想着撤离,虽然还有很多机构“不怕死”地涌进来。不过,当有一些风吹草动的时候,比特币的狂泻也是势不可挡的。一天跌去上万美金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这一次的暴跌,几乎是“无由头”的,当然也不是没有一点点的关联性。

来自消息面上最直接的一个因素是: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该消息成为引发比特币暴跌的最直接因素之一。18日,比特币一度跌至5.2万美元每枚下方。一日就暴跌了上万美金。除了比特币,当日以太坊暴跌20%,币安币暴跌17%等。

因为暴跌,数十万人出现爆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比特币“有点像黄金”,因为它比起支付更像是一种投机工具。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今年1月瞄准比特币在促进犯罪活动中的作用,称该加密货币一直在推动有趣的生意。另外,土耳其央行也宣布,将从430日开始禁止使用加密数字货币来支付,称有大量理由支持实施该禁令。

除了来自美联储的消息之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近期上市的Coi
nbase,其财富效应的示范下,该公司CEO出售公司股票套现2.9亿美元,内部人士累计套现超46亿美元。相关被披露的文件显示,Coinbase CEO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49999股,总计约2.92亿美元。CFO Alesia Haas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的255500股,总计约9932万美元。

这三个因素被认为是这次暴跌的内部原因所在。Coinbase是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前几天刚刚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Coinbase上主要以比特币、以太币等44个币种的交易为主。快速抛售也说明这些“内部人士”对于比特币目前的价格还是认为偏高的,否则也不会如此不顾前途地就全部抛售了。急于套现的理由自然是目前价格的不自信,以及对于未来前景的不可预知性。有人说比特币还可以炒到10万美金,但这些内部人士,显然还是觉得落袋为安比较好。

从几次比特币的暴跌来看,比特币面临着:价格不稳定、税收政策以及政府不希望不受监管的数字代币抢夺他们的货币政策或金融监管主导权。这些因素都造成一旦市场出现一些“风吹草动”就会“倾巢而出”地跑路了。事实上,由于使用比特币的洗钱和逃税的潜在可能一直存在,一些国家政府也采取了打击行动,政策的变化对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发展无异于一把高悬的达摩克里斯利剑,随时都有斩落的可能。

此外,就是关于比特币“挖矿”问题产生的大量污染问题不可回避。据美银证券估计,全球比特币网络现在每年向大气排放6000万吨的二氧化碳,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和交易量的增加,对环境的破坏也与日俱增。美银证券估计,每当有10亿美元流入比特币,就相当于道路上增加了120万车辆。因为有极大的财富效益“激励”,挖矿的人也乐此不疲,无形中形成了庞大的碳排放量。

而且,如今比特币的市值已经超过了万事达卡、家得宝和埃克森美孚的总和。摩根士丹利称,加密货币的整体价值相当于整个高收益债券市场的价值。美银证券的数据还显示,95%的比特币由2.4%的账户控制;因此也存在着控盘的风险。每一次的暴跌,对于比特币的拥有者和短线炒作者来说都是一次灾难因为一次暴跌就可能让你血本无归,尤其是使用了融资和杠杆操作的用户。这一次暴跌,在社交网络上,有炒币者惊呼:血腥,快跑

众所周知,比特币本身就是一种高风险的新兴资产,价格波动幅度很大,暴涨暴跌经常发生。而且,随着大机构涌入比特币市场的热潮不断加码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些国家开始出台针对加密数字货币的具体监管措施。潜在的政策不确定性,让市场的波动一直很激烈,而一些成本比较低的加密货币拥有者,在市场出现波动的时候,选择落袋为安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