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2016-07-06 10:05阅读: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言小夫

相信最近不少小伙伴披星戴月披头散发的迷追《解密》,确实,这部改编自“中国谍战小说之父”麦家同名经典小说的谍战剧,以悬念重重的谍战氛围扣人心弦,敌我重重较量的紧迫牵动人心,从开播至今一路燃爆口碑与收视,成功拯救近年来电视剧市场高品质谍战剧匮乏的尴尬症。

水涨船高,剧热的同时更升温一众演员们的关注热度。谍战核心主题搭台,青春励志元素唱大戏,《解密》网罗了颜值与实力双佳的青年偶像演员,他们挑大梁唱响青春谍战之歌,非但没有砸场子,反而个个表现可圈可点呢。尤其剧中女一号“翟莉”的扮演者颖儿,以对角色精彩生动的演绎而令人眼前一亮,不禁感叹颖儿这次尝试新戏路是成功了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提及颖儿,很多观众自然会挑出脑海中对她角色印象的一些深刻
的词汇,比如《千山暮雪》中“童雪”的坚韧宽容、《小菊的春天》中“梁小菊”的乐天善良、《冰与火的青春》中“夏冰”的自强温暖等等,虽然也出演过《红色追剿1949》中的女一号土匪角色“许辣妹”和《甄嬛传》惊艳一瞥的“夏冬春”等个性泼辣的角色,但此次《解密》中的“翟莉”还是区别于她以往塑造的一些角色类型,无论对她的挑战性还是对观众的新鲜感,都是极强的。

不过事实证明颖儿足够的热情和功力迎接个性鲜明的“翟莉”。身为革命烈士后人并拥有过目不忘的超凡记忆力,这使得“翟莉”从初入701就带着足够的光环,让人格外关注她如何走上谍战生涯。另外从平凡女性角度看,“翟莉”与“安能”及“容金珍”之间的情感发展十分曲折坎坷,最终情归何处?对角色特殊职业以及情感走向的演绎和刻画,颖儿不仅完成度高,更以越发扎实的表演挖掘出人物更深层的精彩。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比如颖儿深度演绎“翟莉”的高智商和精神信仰,塑造一个记忆天才其实有很大的表演难度,但颖儿用自己的理解方式演绎出真实感很强的天才“翟莉”,尤其是在紧急任务中时,颖儿演技的稳定让“翟莉”能够在剧中站住脚,不浮夸不神化接地气。而在最近的剧情中,“翟莉”潜伏身份执行任务的成熟和蜕变,以及对组织的忠诚和精神信仰,在颖儿不断调整演技状态下感染力十足,令人看到一个烈士的成长步伐。

此外是颖儿对“翟莉”情感细腻的捕捉,也是她丰塑角色的关键。特别是“翟莉”对“安能”欣赏爱慕崇拜的感情,颖儿抓的很到位并释放充足,很多人都被“安能”牺牲前“翟莉”的情感爆发所打动,正是因为颖儿以张力十足的演技构建角色情感世界的高大与瓦解,动情的情感表达自然能够影响观众的情感互动。另外随着剧情的进展,“翟莉”和“容金珍”之间会有情感交集吗?以及颖儿又会怎样演绎角色的情感变化?据知“翟莉”的年龄跨越相当大,不知道颖儿如何挑战老年角色的演绎?剧集未完,一切拭目以待。

应该说“翟莉”能一点点的扎根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和谍战背景中,最终是离不开颖儿精气神的演技力道的。一个角色的精彩塑造,也足以看出颖儿演技的在线状态。并且颖儿为了演好“翟莉”付出了很多,其中包括大量的高难度动作戏等。而且更难得的是,“翟莉”一角由颖儿原音出演,这完全展露出颖儿台词功底的扎实和过硬。不惧角色个性挑战,无畏动作难度艰苦付出,演技在线有深度,综合颖儿在《解密》中的表现才会由衷的感叹她凭借“翟莉”尝试新戏路的漂亮开始。

其实回顾近年来颖儿的表现,她一直走在一个实力演员良性发展的道路,一个“翟莉”不仅令人看到她不断拓宽戏路,更是慢慢成长为实力派的重要见证。而且更值得关注的还是颖儿接下来的佳作不断,比如爱情轻喜剧《舒克的桃花运》中颖儿演绎了女一号“陶花”,从角色超级白富美但的特性来看,颖儿的表演更值得期待了。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言小夫声明媒体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谢谢合作,违者必究!专栏合作请联系——
QQ:504731460 MSN:yanxiaofuwc@live.cn 新浪邮箱:yanxiaofu1985@sina.com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