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期而遇》,与演员张亮的不期而遇

2017-05-21 15:48阅读:
《不期而遇》,与演员张亮的不期而遇
文/言小夫
扫了一眼本周末的电影市场,基本被各路国外特效大片或口碑爆款所攻陷,而国产片中唯一的一部爱情喜剧《不期而遇》,无疑成为这一桌重口味大菜中难得的一品小清新。尤其是在5.20这个与爱情有关的特殊日子里,《不期而遇》的到来显得更为应景。
片名取得挺微妙,男女主人公范小闲和李心的爱情,其实并非戏剧化的“不期而遇”,用“命中注定我爱你”来形容更扣题,两人20年之后的不期而遇,算得上是再续前缘。并且,一重逢后再也无法分开,爱情与缘分接过不期而遇的接力棒,奔跑在幸福的婚姻道路上。
影片在用一个看似不期而遇的故事,告诉大家关于爱情的道理,对的人,要等的缘,其实都在原地。而影片除了故事走心之外,演员的表现也格外亮眼,大长腿张亮+大长腿张雨绮的组合,新鲜而精致。尤其是张亮,虽然不是专业科班出身,但片中的表现可以用惊喜来形容,一不小心与演员张亮不期而遇啊。
范小闲这个角色,其实还挺适合张亮的。角色是以科技CEO的身份出场,典型的霸道总裁,而张亮的气场完全hold住人物特质,举手投足一股成功人士的精英范儿,帅的咧。当然张亮不俗的演技才是他撑起角色的核心力量,随着他的表演会忽略掉其气质+长腿+逆龄的脸,而是专注角色的命运走向和情感发展。
每个奋力攀爬向金字塔顶端的成功者,难免有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范小闲便在公司要上市的关键时刻病倒,而根源其实在他的内心。但并不知道自身本质问题的他,只能无奈的踏上美国求医之路去“治病”,而且,他的初衷还停留在拯救公司,而不是治病救己。
张亮在演绎角色病态表现时,演技是具体的,范小闲一些具象的病态动作,慌乱的意志迷失等人生状态,在他的表演中能够被体现和凸显,让人愿意相信,范小闲是真的病了,摊上大事了。
当然张亮演技的出彩,还表现在对范小闲情感发展的把握和刻画上。范小闲对李心爱情,追溯到少年也坚持到而立,但中间无交集的这20年,总归是留白了。所以张亮在刻画范小闲初见李心时的那份情感,更多的带着丝丝倔强,点点慌乱,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幸福,透过角色见的斗气斗嘴,其实
已经荡开了观众心中对“旧情”这个词的涟漪。
在美国的一路,他关注着她的花式相亲,在挖苦调侃中竟然越看越觉得小男人的醋味,非但不霸道竟然还这么萌!张亮的表演,比较自然状态下去顺从角色的情感矛盾和博弈,一个眼神调侃后的关注,一个佯装漠不关心实则紧张到要死的神色,范小闲的情海泛波,被张亮的演技给出卖了。
最感动的是影片后期的缘分回眸与雨中的告白,一个男人经历了重病考验,历经离婚情殇的重生,那份真爱,在李心面前显得幼稚而真诚。一如少年时的那气势大输的粉笔字,一如儿子小胖送给小胖妹的那个真诚的拥抱,回看张亮的表演,不浮夸却深情,在不动声色中卷入角色内心的波涛汹涌。
当然,本人最喜欢最记忆深刻的一段表演,并不是张亮对范小闲情感的演绎,而是他对范小闲面对医生自杀后的感悟。晃动的汽车后箱中,苏醒过来的范小闲悠悠的谈论着医生的自杀,以及对自我人生的重新思考,终于悟透人生的得失,生命的价值。漂亮的完成了那个永恒的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这个哲学命题。
能够看出,张亮在表演角色这段重生后的人生感想时,是带着足够的真情和思索的。这不只是表演层面,而是渗透到表演者内心情感的共鸣与激发,张亮在那一刻,走进了角色,也让角色走入观众的心中。
从范小闲的情感经历到人生转折,演技有亮点也深刻的张亮,是让人惊喜的,可以重新用演员身份来定义张亮。其实仔细想想,张亮的演技和范小闲李心的爱情是一样的嘛,哪来那么多的不期而遇,明明是时间积累中的水到渠成啊。
这些年来,张亮在《爸爸的3次婚礼》、《爸爸的假期》等多部作品中一路学习表演,认真演戏,累积经验,超越自我!从超模到演员,他硬是让自己多栖发展,并且还发展的可圈可点越来越顺道。能看出他不仅是多面要求自我,也能看出其在表演方面的潜力。
无需不期而遇,演员张亮一直在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