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2017-12-10 16:15阅读:
文/言小夫
到底是爱情改变了人,还是人去改变爱情,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绝对的标准答案,人与情之间本就是可以相互影响发生质变的。好比都市情感剧《特化师》中的沈芸,她起初受爱情的影响变得猜忌和反复,后又发现情感的意义改写自己的情感命运,最终在我与情的相互改变中拥有更好的结局。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沈芸复杂又丰富的情感经历,相当能够唤起很多女性观众的共鸣,尤其是她虽为强悍女总裁但感情方面却似柔弱小女生的属性,更莫名戳中普通女性的内心。当然,演员周梓言对角色的塑造也是角色辐射度的关键所在,她层次分明的演技和对角色细腻深入的理解,成功打开沈芸的情感世界之门,让观众跟随因爱困惑为爱成长的沈芸去体味爱情的酸甜苦辣,也感受情感命运的奇妙和深刻。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沈芸最先被大多数人理解的,是她一开始对王翼的暗恋,谁的年少不曾有过春心萌动的单相思?沈芸之于王翼的单相思有着少女特有的情怀和真纯,被周梓言把握的很精细,如沈芸回忆童年爱慕时那抹幸福憧憬与忧愁,看到橱窗的幻觉时失落的眼神,都在周梓言的诠释中深入人心,甚至特别同情沈芸,爱自己的人自己不爱,自己爱的却如天边浮云。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当沈芸终于鼓足勇气对王翼表白,将隐藏多年的暗恋和盘托出后,却注定要接受被拒
绝的宿命,她只能退而求其次,麻木被动的接受了真心爱自己的王霄,痛苦而急需找到依靠的她,虽然知道自私但无可奈何。不得不说周梓言将沈芸这段时期的心理描写演绎的极为传神,目无表情的演技对角色失魂落魄状态的揣摩相当走情,尤其是沈芸逃婚的那一幕,周梓言动情的刻画十分细腻,令人特别心疼沈芸的无奈和不甘。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此后,沈芸一直纠缠在王霄王翼两兄弟之中,变得越来越敏感和尖锐,不再是那个优雅的白富美。此时她又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个人宋前进,两人意外相遇到救命相知再到成为朋友,尽管沈芸还是放不下王翼,也怂恿宋前进去追求陈真,并制造陈允妃和王翼的绯闻。但不知不觉中沈芸和宋前进的情感已经发生微妙的变化,两人其实都逐渐发现自己爱上对方。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周梓言对沈芸的情感变化和心理描写是逐层深入的,特别是对刻画沈芸与宋前进情感微妙时期以娴熟的演技,将角色微妙彷徨的复杂心理刻画入微。比如沈芸在餐厅教宋前进跳舞时的慌乱内心,在父母庆祝会上看到自己和宋前进亲密照片后的矛盾和茫然,再次面对宋前进时的欲言又止等等,不同状态下沈芸情感的变化都被周梓言用演技点滴注入且饱满。无疑周梓言已经逐渐走入到角色内在,与角色的情感共振。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而周梓言最出彩的是在与不同演员之间的对手戏中,比如拿捏沈芸对王翼的那种仰慕和憧憬情怀时,周梓言的眼睛中有着深沉的欢喜和点点忧伤。但沈芸面对王霄时所表现出的大小姐的骄傲和矜持,却又被周梓言把握的火候到位。而周梓言处理与宋前进相处时的沈芸,则完全释放出角色小女人的自然松弛状态,也能足见周梓言演技的稳定和扎实。可以说,对角色不同时期情感心理的描摹,与不同演员之间的碰撞和默契,一面展现了周梓言对角色的塑造能力,一面则让人对她的实力演技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了解。
再回到周梓言演技的探讨,一部《特化师》中她演技不俗其实源自她多年以来演技的磨练和提升。回看她以往的角色塑造之路,早年间参演《黛玉传》,聪慧敏锐却也善良的平儿就已早早进入人心。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而在《婆媳的战国时代》中个性耿直冲动又势力的儿媳李丽娜,外形与个中举动都与其”小市井”性格相匹配,更是周梓言挑战自己的一个佐证。之后饰演《神枪之倒刺》中身段柔软又敢爱敢恨的老板娘暖姑,一身机敏,一腔热血,又是个全然焕新的角色形象,却无异于被其演绎的十分传神。这些迥异而生动的角色都是她演技的见证。
《特化师》周梓言实力演技照亮沈芸的真爱之路

多种类型角色的演绎中,周梓言的演技也不断在提升和沉淀,同时也看得出她演技的弹性和可塑性强的表演特质,而戏路的宽广则让她有能力和信心去挑战更多未知类型的角色,不断拓宽事业版图。所以,纵观以往的精彩代表作,眼看最新的《特化师》之沈芸,不免对周梓言接下来的更多精彩作品有了足够的期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