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跨界歌王》陈学冬:犹如音乐行者,冒险为缰追求为路

2018-05-21 08:42阅读:
《跨界歌王》陈学冬:犹如音乐行者,冒险为缰追求为路
文/言小夫
《跨界歌王》走到第三季,在原有的节目文化中也频频闪烁新鲜的光点。如舞美升级打造更豪华视听感,内容形式兼具时尚和趣味性,节目后期也很皮迎合年轻人审美,嘉宾之间互动性提高对战感提升。当然最原味的依旧是跨界主题,意在助力嘉宾们的跨界蜕变之旅。
本季嘉宾也足见节目组诚意,吴秀波的雅痞,徐静蕾的文艺,陈学冬的精致,韩东君的热情等等,观众在不同类型演员中寻觅到属于自己喜爱的小确幸。而其中陈学冬让人印象格外深刻,从第一期演唱的《爱你在心口难开》便带来不小惊喜,意外这位颜值担当的实力小生,声线竟如此有辨识度,声音又酥,按迷妹的说法:让耳朵怀孕的感觉。
如果一首《爱你在心口难开》是陈学冬惊艳的开始,那第二期《叶塞尼亚》则是他一次小小的急转弯,这首歌异域风情的歌,悠远意境与他迷人的低音达到了很好的共振,浅唱低吟之间演绎出歌曲的优美与多情。正因为陈学冬出色的低音质感,这首歌之后他赢得了“人声低音炮”的称号。
《跨界歌王》陈学冬:犹如音乐行者,冒险为缰追求为路
一个人有实力不可怕,可怕的在于他还不断突破自己,陈学冬便属于这种类型。本期节目中一首《天上人间》可谓再度刷新对他嗓音和音乐风格的印象。首先这首歌的创作核心便是“曲风跨界混搭”,编曲大胆创新融入越剧、上海话童谣以及《春江花月夜》的前奏感,多重元素运用下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其次是陈学冬的演绎,形象上他手持折扇温润如玉风度翩翩,形体气质都符合歌曲喜剧元素的亮点。且重点还在于陈学冬的气韵,他的外婆是唱越剧出身,所以陈学冬可谓受到良好的艺术熏陶,对戏剧的理解和演绎更透着浑然的气息,以至于演绎歌曲堪称形神兼备。
一首《天上人间》还更能体现陈学冬在不同歌曲中音域的
转换和改变,这首歌其实难度不小,而陈学冬以相对圆润通透的嗓音,尤其注重尾音的戏曲韵脚,重点用音域的转换去雕琢歌曲的棱角和层次,点燃歌曲中戏剧元素的灵魂。而陈学冬的巧妙用心,也在与谭维维互动《天仙配》中表现的相当不俗。
《跨界歌王》陈学冬:犹如音乐行者,冒险为缰追求为路
说到合唱,不得不提本期节目中他和吴秀波合唱的一首经典歌曲《南屏晚钟》,这首歌低音区魅力十足,而陈学冬本身具有优势,所以和吴秀波的合作可谓彼此出彩。即便之后两人互换声音区域合唱,陈学冬表现的也是稳中有变,迎合歌曲的变化调整声音的松弛,保持了声线的弹性感,无论高低声部都很好把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陈学冬在这首歌曲中的另外几个亮点,一个是尝试了边唱边跳,大胆的加入了踢踏舞。其次是和小女孩的搭档,陈学冬一秒变身温柔大哥哥,在与孩子搭档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天然的亲和力,不禁想到他之前在《一年级》的表现,陈学冬魅力可谓是老少皆宜。
总体来说,《天上人间》这首歌,是陈学冬的一次尝试挑战,也是自我一次飞跃和重组。挑战不同的音乐类型,敢于打破原本已经拥有的安全曲风,迈入全新的音乐风格,重新在音乐中完成二次升华。
《跨界歌王》陈学冬:犹如音乐行者,冒险为缰追求为路
其实,这体现的正是陈学冬的音乐态度和人生信条。他在节目中已经说过,承认自己声音有天性低沉的优势,所以懂得珍惜却也会更努力的练习拓宽音域。“好的音乐人都喜欢唱更多的歌曲,而不是局限在一种。”这是他对于音乐理念的坚持和追求,同时不难看出无论是音乐还是人生事业,他都牢牢掌控。
到本周的节目,陈学冬不过才走了3期,可短短3期他却期期不重样。而且还打造出了自己独特的低音王子的招牌,连王凯都夸赞他说:比自己还低!可见陈学冬真的太多惊喜值得等待,下一期节目他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呢?拭目以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