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东极抚远

2020-01-29 10:12阅读:
来到抚远
中国东极抚远 抚远市是黑龙江省直辖,佳木斯 市代管县级市,是中国最东部的县(市)级行政单位。 因地处 中国 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东方第一县之美誉。
中国东极抚远
抚远 市东、北两面与 俄罗斯 黑龙江 乌苏里江 相望,市政府所在地抚远 镇距 俄罗斯 远东第一 大城 —— 哈巴罗夫斯克 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
中国东极抚远抚远街景
中国东极抚远抚远街景
中国东极抚远抚远街景
中国东极抚远抚远基督教堂


中国东极抚远
抚远街景
东极广场
中国东极抚远东极广场这里是抚远水道( 黑龙江 支流)与 乌苏里江 的汇合处,三面环水。
中国东极抚远和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是隔江相望
中国东极抚远
在黑瞎子岛回归以前,这里曾经是中国陆地的最东端,所以在此建了东极广场,又叫太阳广场。
中国东极抚远
东极极标雕塑,极标高49米,以古篆体的字与象征太阳的金色球体组成。无论从哪个方向望去,都是一个特大的字托举着太阳的艺术形象。极标下是巨大的 大理 中国 地图。
中国东极抚远 在广场的最东边是一个中式的两层楼的小亭子,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
中国东极抚远
抚远在祖国的最东端,这里是太阳最先照到的地方。
中国东极抚远
虽然只是凌晨2:00在抚远天色已经渐亮了,
中国东极抚远
中国东极抚远
凌晨3:05,东极广场上的第一缕阳光已经照耀在祖国的大地上。
黑瞎子岛
黑瞎子岛的主要景点有四个:原俄罗斯哨所旧址、湿地公园、东极宝塔、中俄交接遗址259号界碑。
中国东极抚远原俄罗斯哨所旧址
中国东极抚远湿地公园
中国东极抚远
湿地公园是为了保护黑瞎子岛湿地的原生动植物与生态环境,同时也为开发这里的旅游资源而建设的。游客可以比较深入的接近湿地,行走的道路采用浮筒加实木式的木栈道构成,水涨桥涨、水降桥降。
中国东极抚远东极宝塔
中国东极抚远东极宝塔
中国东极抚远
根据20041014日签署的《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20081014日,中俄两国政府在此举行了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至此,黑瞎子岛西侧171平方公里陆地及其所属水域归属 中国 ,东侧164平方公里归属 俄罗斯 ,世界独特的一岛两国区划格局由此形成。回归处界碑又称259界碑,既是两国领土的永久性分割标志。
中国东极抚远乌苏镇中国东方第一哨
中国东极抚远
虽然说乌苏镇名义上是一个小镇,但是这里却只有一户常驻人家。
中国东极抚远中国东方第一哨位于黑龙江省抚远县境内的乌苏镇与俄罗斯仅一水之隔。北纬48°1542″,东经134°403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