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2015-04-13 08:44阅读: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1 遇见春天
春天是什么?是暖风徐徐吹来,是树枝发芽展绿,是花儿四处盛开,是甜味荡漾弥漫。 这个春天,还远不止这些。对我来说,这个春天更美丽,因为有个小人儿陪伴在身边。
这个三月,田田快满17个月,越来越有小人样了。
揽她入怀为其读书讲故事,小人儿用专注而欢欣的眼神,一动不动地听我娓娓道来;
久已不唱的摇篮曲又哼哼了,“星星出来陪你睡觉觉,月亮出来对着你微笑”;
久违的游戏又玩起来了,躲猫猫、跷跷板、大手牵小手一起滑滑梯;
还有最美妙的事,就是与其一起感知四季有时,刚带她踏雪寻梅不久,又陪着她寻找小蝌蚪、欣赏二月兰……
其实,自从会走路之后,小不点就有着很多惹人疼爱的行为。
阿姨要下班回家了,她自告奋勇,为阿姨拿鞋子、指着阿姨的包要阿姨背上,最后送到门口挥手再见;
想出去玩时,她会走到童车跟前,自己往上攀爬;
将熊猫姐姐(一个小背包)、小兔米菲(一个抱枕)或小娃娃紧紧抱着,小手拍着,一副爱心满满的样子;
吃饭时和爸爸坐在一起,她不时用手拍拍爸爸,看着他,好像在说:爸爸回来了,田田喜欢!
知道爱美,每天洗脸后,要自己搽香香;对着镜子,翻来覆去地戴上小帽子……
特爱听“童谣”,都说这么大孩子注意力坚持不长久,可她坐在小椅上,十几首童谣,一听就听到底。
更重要的是,和小人儿在一起,时不时感受一颗
纯洁可爱的心。它充满童真、善良以及孩子式的诗意,让我那颗被生活磨砺而早已粗糙的心,重新回到孩提时的细幼澄明。
看她将玩具送给小朋友玩,那大大方方的样儿,让我瞬间感动。小朋友是前面2栋的,人称小肉圆,比我们家小人儿大二个月,小人儿很想和她一起玩,可人家似乎不领情,拿起玩具只顾自己玩,小人儿有点失望,我亦好生心疼。
陪她看《小蝌蚪找妈妈》,然后跟她商量将当天外出游玩带回的小蝌蚪放回池塘,她频频点头。当时我很怀疑那点头是否真明白了“放走”的含义。在那个傍晚时分,她牵着爷爷奶奶的手,来到池塘边。我悄悄问老卓,要不要留下一二个,万一她反悔了呢?他摇头。果然,直到罐子里的蝌蚪一个不留地都放走了,小人儿也没哭闹,只是眼神流露着依依不舍,小手指着池塘里欢游的小蝌蚪,似乎在说:去找你们的妈妈吧。
楼下道旁的樱花开了,一排5棵,花团锦簇,嫩都都粉红粉白铺天盖地。小人儿每每走过都要仰头注目。忽然有一天,风来了,樱花吹落一地,她走到近前止步不动,任你怎么拉,就是一步不迈,抬头看看树,用手指指地,满脸的讶异,我明白,她万万没想到那些美丽的花会落下来,她不忍心去践踏那满地的花瓣。
这是一个不到一周半的小人儿,话还说不周全,但心地却是那么地细腻澄明,不虚假,无掺杂,每每送给我暖化了的瞬间,让我屏息驻足,动也不敢动,深深沉浸在她的纯净世界里。那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那种滋味很甜美,亦难以忘怀。我只能在心底里说:宝贝,你让这个春天更美丽,不,你就是春天!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2 春天的味道好甜美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3 上台阶去滑滑梯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4 来个比赛吧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5 萌呆了O(∩_∩)O哈!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6 奶奶您别说我小,我做的事儿真不少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7 滑滑梯预备:扶好坐下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8 滑下来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9 呵呵O(∩_∩)O~O(∩_∩)O哈哈~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10 捡拾小果子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11 我想……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12 看啊,金鱼来啦
田田:你让春天更美丽 P13 听童谣
春娃娃的花篮哪儿去了?夏哥哥的绿叶遮住了。
夏哥哥的绿叶哪儿去了?秋姐姐借去做地毯了。
秋姐姐的地毯哪儿去了?冬爷爷的白被子盖住了。
冬爷爷的白被子哪儿去了?盛到春娃娃的花篮里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