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哎布布——一针一线,记录生活小确幸

2017-12-01 14:33阅读:
缝纫,真是与美好相逢的一种方式啊。

可是今天,有多少人会充满爱意地缝制一件东西呢?恐怕许多年轻人连穿针引线都没见过。在对做衣服提起兴趣之前,哎布布也是也是这群年轻人中的一个。

后来她开始在网上专门教大家做衣服,从裁剪到穿针引线,最后制成成衣,让更多的人可以亲身体验手工造物的美妙过程。

1.妈妈的小确幸

哎布布生活在张家界的青山绿水中,性格既带世外桃源人家的闲趣,又有湖南妹子的热情火辣。

2010年,宝宝还不满一岁,哎布布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妈妈们的手工圈,结识了一大批手工达人和手工小白,从此迷恋上了手工,这把兴趣之火一经点燃,便一发不可收拾。同年,她在新浪博客上安了家,不仅跟大家分享手工经验,还记录下了生活的每一点小确幸。

哎布布第一件面世的作品是手工韩娃娃,也是布布的最爱,细长的胳膊腿儿甚是惹人喜爱,于是就仿啊仿啊,一下子做了五个出来,都可以演一台戏了。之后她把韩娃娃的教程发到博客上,有好多网友在下面留言:好漂亮。

哎布布——一针一线,记录生活小确幸

网友们的鼓励给了哎布布很大的自信,此后,她先后尝试了口金包、发夹、小帐篷、羽绒服等等,不仅给孩子做漂亮衣服,偶尔也会给自己做上几件。

春天是她最喜欢的季节,不仅是因为阳光、樱花和绿草,春天来了更意味着她可以为家萱做更多漂亮的衣服了,什么小飞袖、鱼尾裙、女巫斗篷、连体裤、吊带裙,配色清新,一件比一件可爱。

家萱是布布家可爱的小模特,小时候是个闲不下来的萌娃,长大后就成了爬墙、上树、玩儿陀螺的小小女汉子,她常常向妈妈嚷嚷着要做裤子,对裙子相当有意见。每次说服女儿穿裙子,哎布布都得各种飙戏斗演技,最后还是布布拗不过,只得自己画样裁剪,做了不少打底裤、假两件、运动裤,好让女儿尽情地玩儿去。

不过布布内心深处还是对各种裙子情有独钟,说起来,估计每个生了女儿的妈妈都会有这样的愿望——把女儿打扮成小公主。这个愿望在家萱每年生日的时候都会得到满足。

布布每年都会给女儿准备一场精致的生日宴会,并且费尽心思地做一件生日礼服,不管是艾尔莎的深蓝纱裙还是白雪公主的雪白蓬蓬裙,恰到好处的cosplay裙装穿在这样的场合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哎布布——一针一线,记录生活小确幸
五六岁正是孩子身高猛长的时候,去年的长裤今年准会变成九分裤甚至八分裤。从前半米布料可以让哎布布任意发挥,但现在,光是裙摆就要60厘米了,每年量衣服尺寸也是在丈量孩子的成长。

2.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太久不做手工哎布布心里会痒,跟猫儿挠似的,所以7年来,每过不久她就会推出一件新作品。

作为一个教程质量高且从不断更的博主,哎布布的关注度自然越来越高,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在博客下留言,他们是粉丝,更是朋友。

2014年,布布做了个手术:10CM的子宫肌瘤。博客下面将近200条的评论,表达了电脑另一端的牵挂、担忧、不舍和祝愿。

在线下,哎布布也经常会和DIY圈的妈妈们一起聚一聚,有时候一起缝个口金包,有时候来一场野炊。

哎布布——一针一线,记录生活小确幸
每次更新博客,粉丝们纷纷留言求裁剪图,耿直又率真的湖南妹子当然不会拒绝,不过这可不是哎布布擅长的事情,之前她甚至从没接触过电子画图。一切重新学起,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个晚上,终于画好了一幅完整的裁剪图才肯关上电脑休息。

这也会给她的生活带来一些小烦恼。

时间久了,哎布布发现,画裁剪图用的时间比想象中长很多,自己每天呆在电脑前的时间竟超过了陪伴家人的时间。画图成为了影响更新的因素,也让原本单纯的手工变得有些无趣。而且,如果以牺牲陪孩子一起成长为代价,哎布布宁愿选择不画裁剪图,她思考再三,在博客里对大家说:“想给大家最好的,自己却没办法,还有好多自己想去做的事,想把做手工的单纯美好找回来。

“布布,随心就好”,“别太累,多陪陪孩子”,网友的回复同样暖心。果然,真爱粉的最大特征就是——理解。

3.从传递经验到敞开心扉

在新浪博客驻扎的越久,哎布布就对这里越有感情。

“‘妈妈,你看我骑的好不好?’家萱小样儿乐的, 眼都弯没了~”哎布布不时跟大家分享女儿的成长,还会在博客里传授不少育儿心经,比如,每晚睡觉前,她和女儿都会聊一会儿天,说说这一天发生的高兴的事和不高兴的事,分享着彼此的心情。之前哎布布只是在博客上传一下教程,但是慢慢的,她更愿意在这里敞开心扉,聊聊育儿,聊聊生活。

她在生活里的闲趣几乎能从博客的文字里溢出来。遇上晴天,哎布布绝不浪费洒在阳台上的阳光,她拎出毯子和帐篷就地躺着晒,家萱也开心极了,忙上忙下搬抱枕塞满整个帐内。偶尔,她也会去新开的花铺里买一束粉色的多头康乃馨,养在花瓶里,整个屋子都是春天的味道。
哎布布——一针一线,记录生活小确幸
在哎布布的眼里,生活里的琐碎都是美好。

7年来,哎布布在手工缝纫道路上一路打怪升级,从做衣服的菜鸟,成功晋升到缝纫达人,从手机拍片到败了两台单反,一篇篇翻过她的博客,你能看到几年的流行趋势,也能走过这对母女的成长之路。

日子似小马儿跑一般,哒哒哒的又是一年。仿佛昨天家萱还是一个跌跌撞撞地走两步就会摔跤的萌娃,现在却要从幼儿园毕业,进入小学了,哎布布期待、紧张,又有些激动,一如之前把女儿送进幼儿园的心情。

愿你能乐观的面对遇到的一切,拥有发现幸福的眼睛。”哎布布在心里默默许愿。

我们从小学起就会吟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妈妈手里的线似乎天生带有魔力,能把思念、爱意、把一切美好的小心思缝进那块平凡的布料里,然后,布料仿佛有了魔力,让人着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