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章莹颖案启示: 能够用钱解决的事,就别动用陌生人

2017-07-03 08:23阅读:
今年4月,26岁的章莹颖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访问学习。当地时间69号下午,章莹颖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上了一辆黑色汽车后失踪。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系章莹颖所在学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物理系在读博士生。里斯滕森称自己把章莹颖带到了公寓,将她囚禁在公寓并消磨她的意志


章莹颖还是过于天真


网上有人指责章莹颖不够小心,其男友曾表示,莹颖是一个警惕性较高、自我保护意识较强的女孩,出行会通知老师或者同学,她单独出游拜访他人可能性很小……”,她还曾嘱咐在中国的阿姨外出时要小心,避免使用共享车辆


此前一个多月,章莹颖初到美国,住在学校公寓里,每月租金700美金,节俭的她想换成四人合租房。章莹颖为了节约房租才约了当地租房经理,准备看每月400美金的房子。因为怕迟到,又舍不得花钱打出租车,又不愿意继续等公交车,所以选择做了克里斯滕森的顺风车,她上了那辆不归路的车。


只能说,章莹颖很不幸地碰上了一个图谋不轨的校友。更不幸的是章莹颖舍不得花钱,怕父母受罪的性格。她完全没有想过出门在外,别说在美国,就算在中国,你该花钱不该省的地方是真的不能节约的。这是一个人最基本求生存的本能和手段,考虑父母以前首先考虑自己感受和安慰,你
平安才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章莹颖家境并不富裕,父亲是建阳发电公司的普通职工,母亲没有工作,她还有个弟弟在读高中。章莹颖为了节约房租她自动要求从3人公寓搬到4人公寓,这是每一个曾经留学生都体会过的心酸。从小到大,章莹颖就是个尤为优秀的姑娘,几乎没有让她父母操过心,成绩一直很好很懂事,如今在美国遇见变态狂,也许章莹颖自己都没想到看房就成了最后的诀别。
今年4月,26岁的章莹颖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访问学习。当地时间69号下午,章莹颖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上了一辆黑色汽车后失踪。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系章莹颖所在学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物理系在读博士生。里斯滕森称自己把章莹颖带到了公寓,将她囚禁在公寓并消磨她的意志。





章莹颖还是过于天真


网上有人指责章莹颖不够小心,其男友曾表示,莹颖是一个警惕性较高、自我保护意识较强的女孩,出行会通知老师或者同学,她单独出游拜访他人可能性很小……”,她还曾嘱咐在中国的阿姨外出时要小心,避免使用共享车辆


此前一个多月,章莹颖初到美国,住在学校公寓里,每月租金700美金,节俭的她想换成四人合租房。章莹颖为了节约房租才约了当地租房经理,准备看每月400美金的房子。因为怕迟到,又舍不得花钱打出租车,又不愿意继续等公交车,所以选择做了克里斯滕森的顺风车,她上了那辆不归路的车。


只能说,章莹颖很不幸地碰上了一个图谋不轨的校友。更不幸的是章莹颖舍不得花钱,怕父母受罪的性格。她完全没有想过出门在外,别说在美国,就算在中国,你该花钱不该省的地方是真的不能节约的。这是一个人最基本求生存的本能和手段,考虑父母以前首先考虑自己感受和安慰,你平安才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章莹颖家境并不富裕,父亲是建阳发电公司的普通职工,母亲没有工作,她还有个弟弟在读高中。章莹颖为了节约房租她自动要求从3人公寓搬到4人公寓,这是每一个曾经留学生都体会过的心酸。从小到大,章莹颖就是个尤为优秀的姑娘,几乎没有让她父母操过心,成绩一直很好很懂事,如今在美国遇见变态狂,也许章莹颖自己都没想到看房就成了最后的诀别
克里斯滕森比章莹颖大一岁,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做物理系助教,并在执教的每个学期都获得“最佳助教”。克里斯滕森长了一张阳光的脸,私底下却是一个变态狂,已婚性观念开放,他表示自己想要寻找1899岁间的女性,来自哪里都可以,而且而两人关系朋友长期女友短期关系约炮都能接受。克里斯滕森有一个姐姐和弟弟,他同样是母亲的骄傲,他在旁人面前一直是阳光大男孩。


高智商的熟人犯罪


据美国流行病学调查数据,估计有3080万美国成人(占总人口14.8%)至少患有一种以上人格障碍疾病,其中大概有760万人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且男性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发病率高于女性。


克里斯滕森作为高智商的学霸,思维方式缜密,有先见之明,可以有效的躲避嫌疑,甚至高明的戏耍一般逻辑的推理,还会有极好的隐蔽性,敢于验证自己的理论。如果不是美国警方潜伏他各大社交以及各种网站,你很难发现他破绽。他早就把自己车证据洗刷的干干净净,就是杀人也得戴无痕手套消灭证据。
据我国司法部调查,62.9%的强奸发生在认识的人之间。从地点上说,发生在被害人家中或单位的强奸占36.4%,发生在犯罪人家中的占25.3%,发生在室外的仅占14.1%。强奸主要发生在室内,这也证明了强奸主要是一种熟人犯罪。熟人即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也是我们生命中最危险的人,作为女性来说,即使再熟悉的男性,也尽量减少在室内呆的时间,搭车一定要做后排!
人总是会打着幌子试探你的底线,特别是现在社会越熟悉的人,越喜欢对你下手。熟人犯罪没有成本,出丑事碍于熟人面子也不好揭露。你以为那些熟人是真的爱你帮助你,未必!搞不好对你图谋不轨,除非你自己也另有所图。


多问问他人凭什么帮你?


当你忽然接受到一个陌生人帮助的时候,请多脑补一下他人凭什么帮你?当我们觉得善于帮助,就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情怀时。殊不知,任何人帮助一个人都是有目的。


1,有的人帮你是潜移默化的做长线投资,有的人帮你,你是需要偿还的,毕竟没人喜欢干免费帮助他人不要回报的事。就算帮助弱势群体,也希望那些人能够记住自己,这样才显得自己善良而慈悲。


2,当你求人帮忙的时候,你应该搞清楚你凭什么指望他人帮你,所谓朋友校友或者妈妈的朋友,就真的能够接受的理所当然,他人为何要平白无故帮你?大家都是陌生人,他帮完你以后你要怎么报答他,你能否偿还的起?


3,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去帮助另一个人,要么有所图,要么有所用。不然人家帮你干嘛!即使你跟他人吐槽牢骚,人家也会嫌弃你烦,忍你不过是你吐槽的料可以写成故事换点流量。这世界大家都很忙,哪有免费的晚餐吃,不怕噎死也怕晚餐有毒啊!特别女生出门在外,千万别沾她人便宜,沾了人家会记住你有没有偿还,没有偿还一定要让你还的,只不过是时间早晚问题。


4,免费的永远是最贵的。女孩子出门在外该打车打车,该住高级酒店就住酒店,该租高档公寓就租高档公寓,一切为你你的安全。你父母也不乐意你在外面省钱!你少买几个名牌包包,少买些衣服护肤品,真的可以省很多钱,来满足自己的住行!


知人知面不知心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在你面前表现的那一面是不是真正的一面,而一个人不知道的那一面背后一定隐藏着更深层次的目的。往往我们都很相信初次会面,或者人在与你四目相接的那几秒钟你自己的感受,搞不好你就把人直接淘汰了。而我们身边的人看起来对我们没有伤害,比起陌生人几乎都是熟人在祸害我们。


1,从我们父母打着“我是为你好的旗帜”大张旗鼓干涉你人生,并用伦理道德控制你,让你人生不得反弹。


2,我们所谓的师长同学亲戚朋友,打着“我是为你着想的旗号”给你人生提意见,给你人生做规划。


3,我们所认识的结交不久的陌生人,打着“我祝福你的旗号”其实你都不知道这些人的祝福是真是假。


人都不希望身边的人比自己过得好,所以很多人可以与陌生人窗开心扉,对熟悉的人从来熟视无睹。大家都觉得熟人是最可靠的人,熟人却是杀人不长眼的犯罪。


除非你同意,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你


小罗斯福夫人安娜·埃莉诺·罗斯福曾说除非你同意,任何人都不能伤害你当章莹颖为了省房租,为了节约打的费。她明明可以用uber约车,却轻易的上了了克里斯滕森的贼车。根据美国警方调的监控,你会发现克里斯滕森就是之前被章莹颖招手没停车,又倒回去主动跟章莹颖打招呼那个人,他看清楚周围没车辆只有监控才游说章莹颖上车,章莹颖一个校友室友之前的助教闪念,就造成了悲剧。


对于女孩子来说,出门在外亏什么都能亏自己住处,不要为了省一点钱就轻易的去见中介去搬家。更不要亏打的费,别再说要不是我家穷,穷不代表就要节约,就必须搭顺风车省钱!要知道你算路途交通费其实住学校更加的方便。懂事的女孩都是不跟父母添麻烦的女孩,但有的麻烦还是必须要添,有的钱也是必须要花的。
德裔美国心理学家和精神病学家卡伦·霍尼曾说:当一个人完全受限制于理想自我并由它的指引时,他们就总会以“应该是什么”来支配自己的思想。他们生活在无数的“应该”下,渐渐地与现在疏远。这种理想化自我属于神经质性格。对此,最重要的是放弃理想化而从真实自我中发展自己。


章莹颖在克里斯滕森的车时,她意识里接纳和相信了这个陌生人,却忽略了对克里斯滕森本人的防备,要知道杀人不眨眼的人都在身边,你不知道哪天就遇见一个变态,所以对陌生的熟人必须警惕。



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即使处境无望,在劫难逃,我们仍可以从中找到生命的意义。在任何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一种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人类最后的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弗兰克尔)人生在世我们相信陌生人,习惯性的对熟人不设防,或许是由于我们对自己永远保持在舒适区我们对他人怀抱侥幸心理。



而这世界最大的舒适区是我们对接触我们的人的防备和调查,以及对他人想坏一点的那种腹黑。要知道这世界没人能够保护你,你父母不一定真爱你,他们或许只是把你当一笔投资;你男友老公或许爱着你,但并不妨碍他们爱她人;你的所谓朋友闺蜜真心希望你好幸福的不多,因为你人生真的没有那么多真朋友,真的没那么多人希望你幸福。


你必须对人有防备之心,对自己好一点,舍得为自己花钱,即使家境不好,出国该花钱的地方一点都不能含糊,在再穷的父母也希望你在外面安康,他们不在乎你花那点钱!把人想坏一点,你人生会更加顺畅。



希望我的女朋友: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不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的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请关注我公众号seagirl-2
章莹颖案启示: <wbr>能够用钱解决的事,就别动用陌生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