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2018-09-13 11:31阅读:
唐家三少的夫人,李默因乳腺癌在京去世了。这个起点中文网连续8年收入排行第一的男人,写过无数多的玄幻小说,拥有无数多读者,每天日更1万字的男人,最终因为妻子李默的病情,从2015年起开始每天日更5000字了。
唐家三少对写作的坚持与对爱情的坚持是一样的。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他与夫人李默从18岁在聊天室认识,从读书时代一百封情书的爱情,一直延续到结婚生子。两人一起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日子。李默至始至终都没有把唐家三少当成依靠,她一直自强自立,努力的提升着自己。
原本唐家三少与李默拥有很好的爱情与婚姻,还有一双儿子。可是人生就有那么多意外。李默被意外检查出乳腺癌,唐家三少一夜白头,谁都不知道这对夫妻在那些日日夜夜等待康复治疗的夜晚是怎么过来的。
只不过就如唐家三少自己所说:我的木子走了。我一生很难再爱上别的女人,那么如此深刻的爱恋与感激。
1981年出生的唐家三少,北京人摩羯座男人,本命张威之前是在央视旗下网站工作,后因工资低跳槽IT公司,接过公司倒闭了,过了一段潦倒的日子。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女朋友李默一直对他不离不弃,他发誓要给自己心爱的女人好的生活。他把自己关在家里半年研究网络文学,然后开始了创作。
他第一本网络小说《光之子》让他赚到了第一笔1000多元的稿费,从此唐家三少开始成了一名网络作家,妻子李默一直是他的第一个忠实读者。
幸福的婚姻是相似的
李默与唐家三少2007年结婚,两人在结婚11年中,育有一儿一女,生活幸福。遗憾的是李默最终还是因为乳腺癌走了,留下唐家三少与孩子。唐家三少把他与李默这10余年的相濡以沫写成了一本小说《为了你我愿意热爱全世界》,他记录了80后一代的网络文学。
唐家三少与李默的爱情,是80后的青春记忆。我们虽然人到中年,但我们对爱情和婚姻依然保留了那份赤子之心。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比起唐家三少的玄幻小说,我更敬重唐家三少的人品,这个190大个头的作家,他对爱情婚姻充满了感恩之心,他与李默这么多年的爱情婚姻,从来寂寞无声,却又让人感慨万千
当我们一再说不相信爱情婚姻的时候,其实爱情婚姻包括好妻子和好丈夫都是相互熏陶和培养的。
当我们觉得爱情很自私,人与人太冷漠薄凉的时候,那只是我们看到的世界。在更多的时候人与人相处是有感情的,相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会有一种真情流露,只不过有的人掩饰的很好,不愿意去破坏原本的宁静。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当我们觉得这世界缺少爱和温暖的时候,其实是我们缺乏发现爱,寻找爱,经营爱,努力提升爱的能力的灵魂。
有时候爱情真的不是一蹴而就,想拥有唐家三少般的爱情,一定要有李默的那种强大和乐观。每个好男人好女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心酸与难堪。
懂得感恩的人,会因为对方的不离不弃感谢对方一辈子,不懂得感恩的人会觉得抛弃对方就是抹去一段黑历史。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爱是回归初心去生活
人,何尝忘记了过去?忘了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初心。即使是当时已茫然,成长的旅程却是残酷而现实的。
真正能够携手走一段人生路,与对方一起奋斗过的夫妻都明白,身边的人是最重要的人,因为重要所以变得格外珍惜未来的婚姻生活。
可是人生就是那样不完美,我们再爱一个人,再想跟一个人一起到白头,我们还是躲不过生老病死。也许李默的离开,对唐家三少来说是一辈子的悲伤。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同时李默依旧是幸福的,她在最好的年华得到了最好的男人和最美好的爱。
如果唐家三少与李默再携手走10年或者20年,我们也不清楚未来他们会有什么变化。因为人都会变,随着际遇,随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唯一不变的是第一次爱人的初心。唐家三少对李默是最初的爱情,最初的婚姻,他的那份热情和初心都源于他们的婚姻有爱,有感动,还有更多的故事。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为何很多夫妻走过一段路,就不再相爱,就不再有任何最初的感动。一开始爱情婚姻就是凑合合适,哪有什么爱不爱,你图人家什么,最终人家也不会给你。
如果你想要好的爱情和婚姻,核心不管你娶的人还是嫁的人,都是因为你愿意和他在一起,即使以后分离,你也不会感伤。
毕竟你们曾经深爱过,努力过,付出过。爱情本来的样子就是真的爱对方,不是对方所有的附加值。越纯粹的婚恋,越能够让彼此生活的更幸福。


唐家三少李默:因为你们,让更多的人相信爱情热爱世界


所谓势均力敌的爱,都源于你对对方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敬畏!因为爱对方,所以你会更努力的做自己,更努力的提升自己,不让对方因为你而担心。
爱,有时候是很单纯的存在,没有任何算计和杂质,只因为爱。
越单纯的人,越能够在爱中得到幸福。祝福唐家三少和李默,感谢你们让我们相信这世界还有真爱和深爱。
作者海菱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