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2019-11-08 11:12阅读:
如果给你一张纸,让你写出你另一半的优缺点,你会写什么?或者你会把真实的想法告诉对方吗?面对这个问题,结婚10年的王琳琳一直想知道答案。她永远搞不懂自己丈夫刘浩然,即使他们谈了6年恋爱,结婚10年,孩子马上上高中了,在王琳琳眼中刘浩然是一个谜。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刘浩然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不苟言笑,一身正气,对生活没有多高的要求。只是每次与王琳琳谈钱的时候,都显得有些“算计”。这些年王琳琳有些苦。刘浩然与王琳琳一直实行“AB制婚姻”。一月只给王琳琳8000生活费,包揽孩子所有的学费和补课费,王琳琳自己赚自己的个人开销。
一度王琳琳觉得委屈,要知道刘浩然可是年薪50万,他一年就管孩子和家庭开支其余的钱去哪里了?王琳琳一直觉得刘浩然不信任自己。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刘浩然却不以为然的说:我们认识多年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你得相信我的人品。人品,王琳琳没有怀疑过刘浩然,除了钱上。
天生缺乏安全感的男人,是不会轻易把自己钱交给另一半的,他们也怕对方那天把自己钱拿走了。而像刘浩然这种结婚10年依旧不愿意把自己赚的钱交给妻子的实属少见,那刘浩然的钱都去哪里了呢?
有天刘浩然回家给王琳琳一个惊喜,一套她心仪很久的一套套三的商品房高档小区环境超级棒,一次性付款房子只写了王琳琳的名字。他说这是结婚10年的礼物,他感谢王琳琳为这个家庭的付出。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王琳琳忽然哭了,她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丈夫在以这样的方式努
力存钱。因为他们现在住的房子还是自己母亲的。
她无数次幻想一家人搬新家的场景,而今天居然以这样的形式。王琳琳无数次在心里抱怨过刘浩然,她一度觉得自己丈夫的钱是拿给别的女人了,结果他如此辛苦存钱就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刘浩然是不是好丈夫当然是他虽然不把钱交给妻子管理,但他自己存钱为妻子卖房在某个时候是深爱真妻子。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对于已婚女性来说,最在意的就是丈夫的钱去哪里了。丈夫为何不把自己钱给自己保管,问题是丈夫赚的钱是他自己赚的,他有支配自己钱的权利。在赚钱这个问题上谁能赚钱谁就有家庭话语权。
除非丈夫婚姻一毛不拔,什么都指望女方养家糊口,不然在婚姻中你们夫妻是AB制制还是AA 制度都不会伤害彼此的感情。至少这样的谈钱方式,是大家共同认可的。
这世界上有没有完美的婚姻,答案肯定是没有的。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所谓完美婚姻,莫过于看彼此还算顺眼,还没有想掐死对方的冲动。一对男女相处久了都会厌倦、嫌弃、苛刻彼此,有时候缺乏宽容,有时候太容易站在自己立场去想问题,从来不考虑对方的感受。
林雯熙与王春雷结婚7年,两人似乎都觉得开始厌倦了彼此。虽然孩子才4岁,林雯熙越来越想逃避这样的婚姻生活,一度她想离婚。
因为她初恋一直对她说:因为太爱她,至今还没有结婚。他愿意接受她的孩子。
一度林雯熙也有一点心动,只不过她太清楚他初恋是什么人。一个浪子,至今不结婚一定不是因为自己,是还没有选到最合适结婚的人选。王春雷是父母给她找的丈夫:踏实、憨厚、顾家。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在娶林雯熙的时候,王春雷主动给彩礼,主动买房子,甚至主动提出婚后也把自己房产证加林雯熙的名字。能够在婚前把钱和事情谈的很清楚的王春雷,在婚姻中有些木讷,有些不懂得体谅人,有些大男子主义,林雯熙还是选择体谅。
结婚的第七年,林雯熙忽然厌倦起王春雷的老实,厌倦他的一成不变。
王春雷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总是很配合的讨好林雯熙欢心,动不动送她一些喜欢的礼物。一次林雯熙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乳房有肿胀的硬块,有点像乳腺癌早期的症状,让她回家等消息,医院要化验一下。
林雯熙一下子慌了神,她知道乳腺疾病难治疗,很多抗癌药进不了社保体系,如果自己生病了要花很多钱,随着病情的加重自己一定不会是现在的模样,首先头发就的掉光。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王春雷知道林雯熙搞不好有乳腺癌时,啥都不说回家踢了一个光头,拿出50万存折给她说是他这些年存的钱,不够再想办法。
林雯熙这才发现王春雷有多爱她,她庆幸自己没有辜负这样好的男人。虽然他们结婚7年有了倦怠期,有了厌倦感,但他们还是心里在意对方的。
林雯熙和王春雷原本打算一起对抗自己的乳腺癌的时候,结果医生检验报告出来是良性乳腺纤维瘤,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再配合吃药就可以了。经历了这从乳腺癌风波,林雯熙和王春雷感情更加稳固了。
好的婚姻是什么,是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是把彼此放在心上,即使不善于跟对方表白,在对方最需要自己的时候不离不弃,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候给予鼓励和拥抱。
好的婚姻在某个时候要互相信任。永远不要猜忌对方的想法,你不是对方你真的不清楚对方在想什么。
好的丈夫不是把妻子养成一个保姆,好的丈夫是自己独立,督促妻子也很自立,这样的夫妻关系才会好。
好的婚姻,更是给婚姻中自己所爱的人买一份保险,这种保险保障的不仅仅是家人孩子,保障的还是彼此对彼此婚姻的认同感与付出感。
如果你不清楚怎么给自己的婚姻上一份保单,给大家介绍一个专业的保障规划学习平台——磨盘学院,拥有专业的保险顾问,有70多家保险公司的300多款产品可供选择,还可以提供从家庭保障规划、投保、理赔专属1对1服务。
为了保证你和家人的保险精准到位,(谈钱为了更好服务)专属保险设计人员将收取你29.9元的咨询设计费。
如果你还未婚,你想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以备不时之需你也可以花9.9去找专业的保险人为你设计一下。
好的婚姻谈钱谈爱谈江湖义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