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赛螃蟹——赛螃蟹的家常简易做法

2014-08-18 09:58阅读:
赛螃蟹——赛螃蟹的家常简易做法

赛螃蟹是以黄花鱼为主料,配以鸡蛋,加入各种调料,炒制而成的菜肴。黄花鱼肉雪白似蟹肉,鸡蛋金黄如蟹黄。此菜鱼蛋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蟹味,故名“赛螃蟹”。我今天做的赛螃蟹没有用到黄花鱼。而是用最普通鸡蛋和虾皮,做法也超级简单却别有一番风味。

赛螃蟹有很多做法,高档一点的做法用黄花鱼,讲究一点的做法有蛋白蛋黄分开炒的,还有用咸蛋黄的,还用豆腐、虾酱、牛奶做的,以上这些我都没试过。我这个糖醋味的赛螃蟹是跟罗生堂学的,非常简单易操作,虽然我做的没他好,但是也很好吃哦 赛螃蟹——赛螃蟹的家常简易做法,平时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的可换换口味啦,试试这个吧,味道鲜美很不
错的。



用料:鸡蛋3个、虾皮少许、小葱10g、15g、生抽10g、 15g、 黄酒 5g、 12g、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虾皮漂洗干净,剁成细末,姜切末备用;

2.葱姜末放入碗中,加生抽、黄酒、香醋、白糖、盐搅匀成糖醋汁;

3.鸡蛋磕入碗中,再放少许葱姜末和虾皮打散均匀;

4.锅烧热放油,倒入蛋液,用筷子迅速划散,直至凝结后盛出;

5.炒锅烧热,把提前兑好的味汁放进去烧开,然后把鸡蛋放下去大火炒匀就可以了。


赛螃蟹——赛螃蟹的家常简易做法
煮妇心得:

**炒鸡蛋可放油多一些,不要把鸡蛋炒老,嫩嫩的才好吃。

**没有虾皮可以放点虾仁哦。



赛螃蟹——赛螃蟹的家常简易做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