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食新新年#【南乳花生猪手】

2017-01-25 10:45阅读:

#美食新新年#【南乳花生猪手】


很传统经典的一道菜,猪的前蹄也叫猪手,寓意发财就手,好事连连。做这道年菜一定要选用猪前蹄,猪前蹄是往里面刨,寓意财源广进。据说在古代,给科举考生送猪蹄,还有“金榜题名”的寓意呢。今天送上这道寓意吉祥的美味年菜,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用料:猪手一只(500g)、花生仁100g、南乳一块30ml(连汁)、老抽10ml、生抽10ml、黄酒15ml、冰糖15g、小葱2棵、姜10g、


做法:

1、猪手洗净,拔除残留的猪毛,刮净表皮污垢,从中间劈开成两半,再切成小块,老姜切片,小葱洗净打结,南乳放入碗中压碎;
r>
2、将猪手放入冷水锅中,用中火煮开,再滚煮2分钟出尽血沫,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控水备用;

3、炒锅放少许油,下猪手用中小火翻炒至肉皮微黄,倒入黄酒翻炒,调入腐乳汁和老抽,加入冰糖和适量热水没过猪手,加入花生仁和葱姜,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2个小时,最后猪手软烂,汤汁收浓即可。


#美食新新年#【南乳花生猪手】



煮妇心得:


**做这道年菜一定要选用猪前蹄,猪前蹄是往里面刨的,寓意财源广进。我用的就是猪前脚尖,前蹄的肉多筋多好吃一些,形状比较直,你也可以用整个猪前蹄或只用肘子来做。后蹄的肉少一些,关节部位有点弯有点凸起。

**猪脚尖都是筋,所以焖煮的时间要稍微长一些,用压力锅来焖煮更省事,最后开盖大火收一下汁就行了。

**炖煮的时间长,花生就不需要提前浸泡了。


#美食新新年#【南乳花生猪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